最新动态

我校教师倪沈键入选“全国非遗进校园十大优秀传承人”

1238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1-20 17:11阅读次数:1238来源单位:纺织服装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支持指导、中国青年报主办、中国青年网承办的2021年“非遗进校园”实践案例征集展示活动入选案例名单正式发布,并在中国青年网专题页面同步公布。我校纺织服装学院教师、蓝印花布艺术研究所副所长、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市级非遗传承人倪沈键入选“全国非遗进校园十大优秀传承人”。

2021年“非遗进校园”实践案例征集展示活动以“多彩非遗,薪火相传”为主题,于2021年7月正式启动,面向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组织及个人征集“非遗进校园”实践案例和非遗项目传承人,旨在进一步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青少年群体中的传承与发展。此次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 27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申报的有效案例近800个,最终评选出10个创新实践案例、10个优秀实践案例和10位优秀传承人。

近年来,倪沈键积极开展蓝印花布进校园活动,不仅在校内开设了蓝印花布印染技艺公选课、选修课,还在天津大学、北京景山小学、南通城中小学等学校开设了蓝印花布美育课程及手工体验活动,让更多学生感受到了蓝印花布的艺术魅力。

(吴灵姝)

我校教师倪沈键入选“全国非遗进校园十大优秀传承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