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人民政协报》刊发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校长施卫东署名文章

823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02 13:21阅读次数:823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3月2日出版的《人民政协报》刊发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校长施卫东题为《增强制造业集群竞争力 先要为企业营造良好生态》的署名文章。

文章指出,制造业集群化发展是制造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其发展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产业竞争力。近年来多个地区在发挥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优化企业发展生态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如企业自身创新攻关能力不足、新旧企业间存在“数字鸿沟”、先进制造业企业尚未形成合力。施卫东委员表示,想要提升制造业集群发展水平,必须充分认识企业是创新主体,也是重要支撑力量。要大力培育“链主”领军企业;着力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完善制造企业合作机制;健全全链生产价值评估体系。

(校报学生记者 周雨)

相关链接:http://dzb.rmzxb.com/rmzxbPaper/pc/con/202303/02/content_38883.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