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施佺调研教育科学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1262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17 10:44阅读次数:1262来源单位:教科院 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3月1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施佺一行赴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调研。

施佺对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有闯劲、有冲劲、有拼劲,相关工作具有特色和亮点,在推进学校“新文科”建设中起到了较好的促进和示范作用。就进一步加强、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施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国家重大教育战略方针,紧抓机遇,以“三教”协同创新建设“三类学科”项目研究为契机,开展新型教师教育探索与实践,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到实处。二是要注重顶层设计,强化学科内涵建设。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博士点申报为抓手,推进学科、学位点和专业一体化统筹建设。进一步凝练好学科方向,引培并举打造高水平师资团队,力争博士点申报取得突破。三是要持续打造特色亮点,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分工,落实责任。以审核式评估和专业认证为导向,严把研究生教育“入口关”“培养关”“出口关”,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持续发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沈永江就博士点申报、专业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简要汇报。

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研究生院(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合署)等部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颜廷宏 陈健)

施佺调研教育科学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