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获评江苏省高校后勤劳动教育实践案例示范单位

812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19 14:03阅读次数:812来源单位:后勤保障部 责任编辑:余小乔

3月15日-17日,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在淮安举行,我校凭借《“云之青”树木挂牌劳动教育实践项目》(作者:刘俊、俞珊),荣获江苏省高校后勤劳动教育实践案例示范单位。此次全省共评出8家示范单位。

“云之青”树木挂牌劳动教育实践项目是后勤保障部联合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的服务性劳动教育实践项目。项目通过为树木挂牌,身体力行实践劳动教育理念,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校园绿化美化服务,增强学生公共服务能力,提高爱护校园环境意识。在劳动实践中,同学们认植物、识种属、辨特征,将专业知识与劳动教育有机结合,积极思考,不断拓展综合能力,培养了劳动理念、锻炼了劳动行为、锤炼了劳动品格,并通过自觉劳动、服务奉献实现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

近年来,后勤保障部结合自身优势,联合职能部门和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积极落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求,通过劳动实践教育充分展现了后勤服务育人、劳动育人新格局。

(许峰 张瑶)

我校获评江苏省高校后勤劳动教育实践案例示范单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