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941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4-13 18:23阅读次数:941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4月12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施险峰主持会议,并领学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以“奋楫扬帆正当时,创新再启新征程”为题,通过四个重要议题、四点感受深入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并紧扣“中心任务”、“高质量发展”、“创新”、“人才”四个关键词,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明确任务、把握方向,紧紧铆住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核心任务,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的实际成效;二要推动发展、团结奋进,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集中力量办大事,着力推动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探索纺织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之路;三要守正创新、锐意改革,深入思考把握纺织学科发展面临的关键性问题,发挥科研骨干教师示范辐射、引领带动作用,攻克难关,推动学校、学院科技创新再铸辉煌;四要培育人才、用好人才,把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培养“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引领青年师生把服务人民、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为推动纺织行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大局贡献青年力量。

学院院长张瑜回顾总结学院2022年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思践悟,以更高远的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学通、学懂、学透,不断增强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研究创新,用科学研究的精神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发挥师生党员的创新引领作用;三要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切实推动学院纺织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讲好张謇纺织故事,做好张謇纺织传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副院长沈岳,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任煜,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颖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系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侯昀彤 殷春华)

校民盟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及2023年盟务工作会

4月3日下午,民盟南通大学委员会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及2023年盟务工作会。

会议由民盟市委副主委、校民盟主委吕广明主持,他带领与会者深入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吕广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他对江苏知之深,对江苏人民爱之切,对江苏发展期望之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民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进一步履职尽责提供根本遵循。

吕广明在回顾总结校民盟去年的工作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基础上,谋划了今年的盟务工作重心。对与会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在日常教育工作中要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紧密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心大局和社会发展热点难点痛点问题,选好调研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增强履职实效。三是主动担当作为,提升专业技能,立足岗位建功。发扬“四敢”精神,积极投入到新时代全体通大人的历史使命上来,提升教学、科研、管理能力和水平,展现盟员风采,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与会委员们围绕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课程思政等畅谈对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余建华 仲崇贵)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4月3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主持会议。她指出,全国两会精神是目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习的重要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徐宇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一体推进、一体贯彻中深刻领悟两会精神。要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学习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相结合,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二是要以“走在前列”的使命感,强化守正创新的责任担当。要在四个“走在前列”的精神指引下,面对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敢于创新,勇于担当。三是弘扬“四敢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将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全方位融入图书馆工作,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容,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

馆长徐毅传达学校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的主要内容,副馆长严永康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视频会议的内容。

原馆长丁富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蒋天民、第二党支部书记羌志明、信息检索教研室主任刘培兰、第四党支部支委李冬梅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曹文)

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4月4日上午,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主持会议,并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和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各项工作开局起步指明了方向。全院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将其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在深入领会中增强政治自觉、在全面贯彻中谋实思路举措、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到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

医学院党委委员、人体解剖学系主任张新化,实践与实训教学办公室主任周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周高惠)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3月2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季凌燕主持会议,传达校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主要内容,并领学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她通过十二个关键词、三点感受深入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并就各党支部、各系室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深悟透学在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系统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强化使命担当;二是履职尽责走在前,深刻把握党和国家、高等教育和生物学领域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善于在工作中学习思考,把牢发展正确方向,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见行见效干在前,对标对表全国两会对科技、教育、人才等工作的重大安排部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高质量通过本科专业认证、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等目标任务,努力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成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院综合办主任葛云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做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葛云)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29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卢兵主持会议,他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对事关党和人民事业各项工作的总部署、总动员,对于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要求全体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定拥护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忠实履职尽责,展现昂扬风貌,更好团结引领广大教师和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就当前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更好地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宣传优势,引导师生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满怀激情地紧跟党走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三是坚持高质量发展,做到三个“坚持”。即要坚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坚持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善用“大思政课”铸魂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青年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徐明宇围绕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回顾、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等三个方面重点领学了2023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学习会上,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许鹏、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文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学习作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钱文娟)

地理科学学院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29日,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集中收看了央视新闻频道两会专题片《春天里的盛会》,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争做贡献》的辅导报告。潘晴雯介绍了两会基本情况,主要议程和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院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深学细悟,坚定历史自信。要创新学习方式,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融会贯通学。二要牢记实干奋进,彰显使命担当。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三要深入调查研究,凝聚发展智慧。要努力形成团结奋斗的最大公约数,画出干事创业的最大同心圆,不负时代,不负历史,不负人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一文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又讯 3月29日,地理科学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交流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的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主持学习会,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一系列重大问题。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潘晴雯要求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院实际,将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各项要求细化为具体任务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进年度工作,以出色的工作成效迎接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

学院副院长蒋庆丰以《凝聚共识 团结一心 努力打造学院学科发展特色与亮点》为题,党委委员、地理系主任叶磊以《着力推动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为题做了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做了交流发言。

(黄跃进)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28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主持会议,在领学中带领大家回顾了今年全国两会召开的时代背景、时代意义和主要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内容。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是对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再深化、再推动,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

就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张莉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体现到学院事业发展规划中来,落实到教学科研具体工作中去。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尤其是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部署,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务实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学院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倾听广大师生的声音,聚焦痛点难点,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助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心组成员陈妍、刘峥峥在会上作交流发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并观看时政纪录片《春天里的盛会》。

(张娜)

医学部党支部开展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3月24日,医学部党支部开展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党支部书记朱俐主持学习会,她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要求部门全体党员在今后一段时期将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主要学习内容,同时对标对表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部署,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会上,支部党员胡春花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的金句,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参加江苏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讨论,医学部党支部同志一致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再次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医学部工作的根本指引、根本遵循。

(胡春花)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3月2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原书记张华主持学习会。

张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参加江苏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必将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就如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推进继续教育协同创新发展,张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主动对接“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发展新战略;二是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落实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是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措施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继续教育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推进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并做交流发言。

(石雯)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2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张爵宁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张爵宁就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深刻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两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各支部系室班级政治学习和“学习强国”等务实有效的形式,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新高潮。三是要在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继续咬紧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学院学科建设上新台阶、“优硕申博”新突破、人才培养再创佳绩等四大目标,抓好全年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推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化学系主任商艳芳、化工系支部书记袁小磊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做交流发言。

学院副院长葛明、戴红就分别就专业综合评估、课程思政示范课选报、研究生招生、服务地方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系室主任参加会议。

(杨凯)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3月20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曹勇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带领与会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更好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充分认识到全国两会对学院未来事业发展的指导性意义;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

(丁旭)

艺术学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21日下午,艺术学院积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组织系(室)主任及骨干教师赴南通美术馆开展共建活动。

院长张卫主持学习会。他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两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傅强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艺术教育工作者,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起文化强国的使命担当。

学院各系(室)负责人表示,一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认认真真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统一意志、学出奋发有为。

会后,与会教师在南通美术馆集中观看了南通籍著名艺术家袁运生先生的《回到南通——袁运生艺术展》和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南通刺绣及女红技艺传习研究展(南通巡展)》。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张甜甜/文 陈红辉/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