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华日报》关注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团队科研成果

825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27 13:56阅读次数:825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3月20日出版的《新华日报》以《南通大学学生团队研究发现肿瘤免疫治疗新突破》为题,关注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团队科研成果。

据报道,该团队研究发现人体内的金属离子含量直接影响肿瘤免疫治疗的敏感性。他们依托于课题组建立的肿瘤免疫治疗队列人群,在指导教师赵新元的指导下,通过大数据分析和生物信息学手段筛选到了大量潜在的影响肿瘤免疫的关键分子,为肿瘤免疫患者带来了福音。系列成果发表在了多个SCI杂志上。这一发现为提高免疫治疗的疗效和改善患者预后提供了新的思路,为研究肿瘤免疫的机制和治疗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启示。

交汇点等媒体也进行了相关报道。

(校报学生记者 周雨)

相关链接:

《新华日报》http://xh.xhby.net/pc/layout/202303/22/node_13.html#content_1176745

交汇点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0/PgfagHdB3FJYFdxP/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