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荣获第二届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二等奖

1056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29 11:15阅读次数:1056来源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管理办公室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近日,第二届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由国有资产管理处李冰、化学化工学院张跃华、公共卫生学院林湘云三位老师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主办,大赛围绕“立德树人守初心 安全育人担使命”主题,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理论考试中,选手们要在20分钟内完成100道单选、多选、判断等题目;实操考核中,现场设置了涉化类和非涉化类两类实验室,两个实验室场景共设 25 个安全隐患点,分别需要在10分钟内找出隐患点并提交整改内容。本届大赛吸引了省内59所高校共192名教师参赛,共决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7个、 二等奖14个、三等奖37个。

本次比赛不仅是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能力的一次重要实践,而且对提高安全管理人员危险源辨识、实验风险评估、现场管控能力等方面也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有助于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推上新台阶。

(李冰)

我校荣获第二届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二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