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文学院党委举行“至文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

1203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30 08:30阅读次数:1203来源单位:文学院 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佳昕

3月29日,文学院党委举行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至文讲堂”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活动并为“至文讲堂”揭牌。

吉明明代表学校对文学院“至文讲堂”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至文讲堂”为师生搭建了“乐教乐学”的互动平台,可以促进学院师生不断提升德行素养和品位。吉明明对学院以及学院师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学院要强化品牌,弘扬特色文化。“至文讲堂”是弘扬学院特色文化的载体,学院要进一步立足自身实际,把“至文讲堂”打造成集思想性、专业性、教育性、时代性、创新性、实践性、艺术性为一体的特色品牌,不断提升文化名片效应。二是教师要赓续薪火,传承先辈风骨。老师要秉承先校长张謇先生“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的教育初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继承老一辈同志爱岗敬业、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三是学生要继往开来,书写时代新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学生要从活动中深刻感悟师德力量,积极传承校训精神,认真学习科学理论知识,钻研专业问题,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学院院长钱荣贵为历史系退休教授庄安正颁发聘书,正式聘请其为学院科研督导。庄安正为“至文讲堂”带来题为《与<张謇年谱>结伴前行——回顾我的年谱编订生涯》的首场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精彩纷呈,学院师生与庄安正进行了积极交流互动。

文学院党委书记陈燕主持仪式。她指出,“至文”出自《荀子·不苟》,荀子描述的德行完备,称之为“至文”,“至文”代表了为学为人为师的至高境界,彰显了文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她强调,文学院党委旨在通过这个平台,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发展。在“至文讲堂”,问学、求知、交流、分享,传播传统文化、共享文明成果、培育人文精神,促使人人皆可成长为名家,人人皆可修养成君子,努力构建新时代通大知识分子群体。

组织部、宣传部、离退处相关负责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施贤明 叶若瑶/文 校报记者 刘佳昕/摄)

文学院党委举行“至文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明明为“至文讲堂”揭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