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附属医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第四期党务干部培训班第二专场在井冈山举行

765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5-18 18:09阅读次数:765来源单位: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陈虹

5月12日至16日,附属医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第四期党务干部培训班第二专场在红色革命圣地井冈山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出席培训活动。

培训中,高建林对全体学员参加培训所秉持的认真学习态度和严谨纪律作风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井冈山以其辉煌灿烂的革命历史,铸就了蜚声中外的“红色摇篮”。在这里学习培训,大家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团结的力量、人心的力量。高建林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向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每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务干部要把井冈山精神作为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二是要亲身悟。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井冈山精神是激励全国人民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精神财富,要紧密结合时代发展,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实践,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并不断赋予其新内涵,使之放射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芒。三是要静心思。作为科室部门的中坚骨干,本次参加培训的党务干部在谋划工作时站位要高、格局要大、眼界要远、胸襟要宽。面对工作中特别是东西双院区运行中遇到的一系列困难与挑战,要静心思考、高点谋划、坚定信念、发动员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下一心,实现高质量的发展与突破。四是要用力干。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全力推进江苏省高水平医院建设、全面提升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内涵、全速冲刺东院区运行筹备工作,把井冈山学习收获转化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为千万江海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施炜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就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断锤炼党性,充分认识井冈山培训的意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党性作为这次培训班的重要目标,体会井冈山的斗争,感悟井冈山的精神,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断自我修炼,不断强化党性。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学习践行好井冈山精神。要学习把握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坚定执着追理想;要学习把握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实事求是闯新路;要学习把握井冈山精神的基石,艰苦奋斗攻难关;要学习把握井冈山精神的重要法宝,依靠群众求胜利。三要严格培训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要严于律己、遵章守纪,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学员管理规定,虚心学习、潜心体验,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学习成效。

附属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马卫东作结业讲话,他总结了此次培训的三个特殊之处,即培训的时间节点、参加人员、培训意义的特殊性。他代表院党委向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学铸魂,进一步坚定信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以学增智,进一步学深悟透,赓续好红色血脉。三是要以学正风,进一步脚踏实地,调查研究促发展。四是要以学促干,进一步砥砺奋斗,担当起时代责任。

此次培训班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家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八角楼、茨坪和茅坪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龙江书院等革命旧址遗迹,重温毛主席诗词,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向井冈山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吊唁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与曾志、王佐、袁文才等井冈山红军后代座谈互动,近距离接触、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接受淬炼党性、赓续红色革命精神的深刻教育。

马卫东与井冈山市政协委员高平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代表沈雁波、陈钟、沈祖莲、曹桐、周天球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来到井冈山学习培训,心灵十分震撼,获得了精神的洗礼,感受到信仰的力量,要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开拓进取的强大动力、助推发展的行动本领,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实际成效全方位推进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属医院今年基层党组织换届后新走上党务管理岗位的44名党务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傅轩)

附属医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第四期党务干部培训班第二专场在井冈山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