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南通大学建校111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5078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5-28 16:42阅读次数:5078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111载薪火相传,通大人弦歌不辍。5月28日,南通大学举行建校111周年庆祝大会。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卓越贡献奖获奖团队和个人。校党委书记尚庆飞在大会上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与1984级校友、天虹纺织集团董事会副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朱永祥共同为“南通大学天虹纺织研究院”揭牌。1978级校友、南京大学数学系博导秦厚荣教授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全体在通校领导出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视频《强音》,回顾了南通大学波澜壮阔的办学历程、立德树人的累累硕果、一代代通大人奋进不止的责任与担当。

秦厚荣教授代表广大校友向母校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母校的老师们、同学们送上美好的祝福。他为母校事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深感自豪,并深情回顾了在通大校园里的求学时光。他说,母校为他走上数学研究道路打下了好的基础,确定了正确的努力方向。他表示将和广大校友一道继续关心并且努力支持母校的发展,南通大学的未来一定能够更高质量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国家战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南通大学天虹纺织研究院”在大会上揭牌。研究院由天虹纺织集团和南通大学共同发起成立,旨在通过培养和引进拔尖人才,切实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协同创新,提升科技供给质量和水平,解决纺织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问题。研究院将以国内一流水准为建设目标,面向产业发展需要,发挥我校在多个学科的综合优势,以优秀的创新成果,为产业建设发展服务,为科学技术进步服务,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

大会对2022年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榜单入选者顾晓松、高永静、钱忠明、汤锦波、邓玉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团队、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高教主赛道银奖团队、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团队等卓越贡献奖获奖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邓玉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团队指导老师陆海华作为获奖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奋斗历程。

在简朴而隆重的新教师入职仪式上,新教师们发出铮铮誓言:“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卓越贡献奖获得者向新教师们赠送了入职礼物。他们表示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辛勤耕耘,忘我工作,教书育人,建功立业,书写无悔的人生篇章,为南通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增光添彩。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吴希凡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指出,通大给予了同学们充实的学习状态和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同学们搭建了挥洒青春智慧的广阔舞台。她表示,作为新一代通大人,有十足信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通大人。

校党委书记尚庆飞在大会上作了题为《面向未来 共创一流》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海内外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向获得表彰的团队和个人致以衷心的祝贺和深深的感谢,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以他们为标杆,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积极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

尚庆飞指出,先校长张謇先生身处民族危亡之际,为了救亡图存,高举“实业救国”“教育兴国”的大旗,躬行“立国由于人才,人才出于立学”的宗旨,倾注一生心血浇灌教育之树,结出文明之果,在中国近代高等教育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我们留下了无上的骄傲和荣光。111年来,一代代通大人传承弘扬张謇爱国主义精神,无论社会变迁、环境变化,始终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秉承“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办学理念、“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的价值追求,艰苦奋斗,自立自强,续写了一部光荣的学校发展史,谱写了无愧于历史的华丽篇章。进入新时代,百年通大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期,全体通大人自信从容迈向未来,自强不息,矢志拼搏,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百年通大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尚庆飞强调,今天的通大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转型升级的历史窗口期、争先进位的发展黄金期。我们比任何时候更有责任,也更有信心,重新振兴通大、复兴通大,共同塑造一个有一流发展理念、一流办学水平、一流精神风貌的“新通大”,一个在全省、全国更有作为、更有影响、更有地位的“新通大”。面向未来,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以一流发展理念引领一流大学建设。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四个面向”,坚持“四个服务”,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进一步构建开放办学新格局,系统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以一流理念、一流思维、一流眼光引领一流大学建设。二要以一流办学水平带动一流大学建设。在实现奋斗目标的进程中,每个单位都要争创一流、每位师生都要争创一流,只有这样聚沙成塔,才能形成一流的人才培养体系,建成特色鲜明的高峰高原学科,集聚一批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领军人才,产出一批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成果,在各个领域发出通大声音,在高质量发展中形成通大样板,以一流的办学水平带动一流大学建设。三要以一流精神风貌保障一流大学建设。进一步强化科学精神和脚踏实地作风,不断提升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新的赛道上重新审视自我,以归零心态重新出发。进一步发挥大学文化持久而深沉的力量,大力打造以“莫文隋”精神“通医优秀知识分子群体”精神等为代表的文化高峰,形成“新时代通大知识分子群体”等新的文化品牌,以新时代通大精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一流的精神风貌、一流的大学文化保障一流大学建设。

“愿我人继前人之志,尽我人之力,益大益充。传校誉于后世,建大业于寰中!”大会在激情澎湃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学校全体处级干部、校友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师生代表出席大会。

(校报记者 范苏)

南通大学举行建校111周年庆祝大会。

校党委书记尚庆飞在大会上讲话。

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为卓越贡献奖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陈石森/摄)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与1984级校友、天虹纺织集团董事会副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朱永祥共同为“南通大学天虹纺织研究院”揭牌。(陈石森/摄)

1978级校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南京大学数学系博导秦厚荣教授作为校友代表发言。

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邓玉琴分享奋斗历程。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团队指导老师陆海华分享奋斗历程。

新教师入职仪式。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吴希凡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大会在激情澎湃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