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博观约取”西安美术学院造型艺术部优秀作品巡展走进我校艺术学院

972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5-30 17:48阅读次数:972来源单位:艺术学院(建筑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5月29日,“博观约取”西安美术学院造型艺术部优秀作品巡展在我校艺术学院开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施佺出席展览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西安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郭继锋,我校艺术学院兼职教授、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王惠琴在开幕式上致辞。

郭继锋介绍了西安美术学院深厚的历史底蕴与文化积淀、丰硕的艺术教育成果以及稳步提升的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借助此次展览活动与我校增进互动、互通有无,在艺术教育、艺术实践、艺术交流等方面与我校艺术学院共享优质资源、共建优质平台、共创优质成果,双方携手为培养新时代艺术人才、传承新时代美育精神做出应有贡献。

王惠琴在致辞中表示,艺术交流是院校双方共同进步的重要方式,也是推动双方共同成长的睿智之举,希望西安美术学院和通大艺术学院提高互动频率,创新交流内容,让珍贵的艺术资源流动起来,让优秀的艺术人才流动起来。

本次展览集中展出了160余件西安美术学院优秀美术作品,充分展示了西安美术学院近十年在素描等美术基础领域的教学成果。展览作品既体现了学生们对西方文艺复兴传统的追寻,也体现了他们对中国古代造型体系的揣摩体味,从“博”与“通”两个维度较好地诠释了西安美术学院造型艺术教学成熟、多元的课程体系与美育内涵。

本次展览由西安美术学院与我校艺术学院共同主办,展期至6月20日。

艺术学院院长张卫主持开幕式。西安美术学院及我校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观展。

(朱沁娟 张甜甜/文 付芊芊/摄)

“博观约取”西安美术学院造型艺术部优秀作品巡展走进我校艺术学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