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继续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693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6-02 15:24阅读次数:693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理论指引方向,思想照亮心灵。6月1日至2日,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为期一天半的集中专题理论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分别主持学习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列席相关阶段学习。

读书班围绕习近平政绩观、原原本本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三个主题,采取专家辅导、读书分享、学习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习近平政绩观学习阶段,杨宇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树立正确政绩观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怎样树好政绩”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规律的深邃思考和深刻把握。为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拧紧党员干部从政、谋事、创业的“总开关”,他强调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锤炼党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民造福,要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增强党心民心的凝聚力,汇聚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持续动力;三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真抓实干久久为功,要处理好稳和进、立和破、虚和实、标和本、近和远的关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出实效、创实绩的事,坚决杜绝“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和“数字政绩”“虚假政绩”,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努力以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宣传部部长吉明明领学《造就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强调要认真学习“千万工程”经验,结合实际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顾玉平以《习近平政绩观概述》为题,为读书班成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阐明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时代要求,分析了习近平政绩观的理论内涵,并从加强思想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完善制度保障,深化落实机制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政绩观的实践要求。辅导报告主题明确、哲理明晰,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

校领导陆国平、施佺以及朱俐、丁锦宏、陶锋、施炜等6位同志围绕主题依次交流学习感悟。通过深学党的创新理论著作,细悟党的科学思想精髓,坚定了信念、激发了智慧、启迪了心智。

在原原本本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学习阶段,杨宇民强调,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以“深学”促“深化”,以“细悟”促“内化”,以“笃行”促“转化”,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深入把握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吉明明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丁锦宏、马卫东、陈婷婷、徐凌、王舒雅五位同志依次领学交流。

在原原本本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学习阶段,高建林指出,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为加强主观世界改造、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提供了科学指引。他强调,作为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握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掌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更加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季凌燕、姚登兵、李清湘、季红兵、刘丽莉五位同志,领学书中篇目,并做交流发言。大家以饱满的热情、严实的态度学习,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工作思路得到进一步拓宽。

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刘艳/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政绩观。

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

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原原本本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