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28
    2021-09
    日前,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王灿明的专著《情境教育促进儿童创造力发展:理论探索与实证研究》荣获二等奖。王灿明教授及其研究团队悉心梳理情境教育的已有成果与国内外儿童创造教育的主要经验,合理借鉴西方创造力理论、吸收创新神经科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并通过持续的实践和实验,科学揭示儿童创造力发展的情境性特征,积极探索情境教育促进儿童创造力发展的心理机制,重点建构道德情境教育、语文情境教育、数学情境教育、英语情境教育、科学情境教育促进儿童创造力发展的理论架构与操作要义,为丰富和发展情境教育理论体系作出了重要贡献。该专著中的一些重要观点和相关研究成果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人民政协报》等全文转载或报道。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设立于1990年,由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组织,面向全国高教、普教和教科研系统,每5年评选1次,旨在不断提高教育科学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本届评选共有344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6项,二等奖119项,三等奖199项。江苏省共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6项。(吴寒飞)王灿明教
    2021-09-28
  • 28
    2021-09
    9月27日,校长施卫东赴信息化中心、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陪同调研信息化中心工作。在信息化中心,信息化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陶锋汇报了中心基本情况、智慧校园建设现况、“十四五”时期信息化工作面临形势、发展思路、建设目标、任务举措及保障措施。施卫东充分肯定了信息化中心在智慧校园建设、教学科研保障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辛勤付出,并就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系列讲话精神,更加重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夯实工作责任、抓好队伍建设,强化保密意识,保障师生个人信息安全;二是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强化以人为本的建设理念,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科研深度融合,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便捷化的服务,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数字资源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在教育教学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校院两级治理等方面的驱动作用;四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化项目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在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方面下功夫,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要求,严格按制度流程办事。姜佩剑对信息化中心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资金少、标准高等实际困难,以高度责任
    2021-09-28
  • 28
    2021-09
    9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材料科学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副校长董正超出席会议并讲话。董正超充分肯定了各单位为材料科学学科发展尤其是学科潜力值的提升所做出的贡献,他指出,本次研讨是推进高水平学科发展、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厘清材料科学学科发展的脉络、明确其建设和发展的方向、凝练学科发展特色的重要契机。他强调,推动材料科学学科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一要强化政策引导,不断调整和完善激励举措,以绩效为导向推进学科建设水平快速提升;二要大力推进学科交叉,强化协同创新,在较短时间内形成材料学科建设的合力;三要做到精准施策,全面梳理高水平成果等关键性信息,有针对性地做好高质量成果产出与引用;四要发挥服务协调职能,在数据整理、信息沟通、联络协调等方面为学科发展做好支撑。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刘红梅围绕材料科学学科潜力作了数据分析。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陆俊杰主持会议。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围绕材料科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的
    2021-09-28
  • 28
    2021-09
    9月28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南通分行副行长赵启山一行来校洽谈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接待了来宾。姜佩剑代表我校感谢中国建设银行南通分行对学校建设的支持,希望双方根据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方案要求,尽快推动信息化建设项目落实。赵启山表示,将全力配合我校完成信息化项目建设。他希望借助高校研究优势,探索金融服务先进制造业的方式、方法,特别是针对南通市政府大力宣传的16个重点产业链,通过分析目前产业状况和未来发展趋势,有的放矢地做好南通金融服务优势企业。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学校与银行的紧密合作,开展金融企业对师生的特色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处负责人参加交流。(徐云)中国建设银行南通分行来校洽谈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
    2021-09-28
  • 28
    2021-09
    9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部署近期学生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侯文华指出,学生工作队伍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遵循学生成才发展规律,不断提高领悟力和执行力,要始终围绕“实”字,一步一个脚印,在“落实”“做实”上下功夫,“务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脚踏实地地执行各项任务,把工作“做实”“做细”“做优”。对做好新生来校报到工作,他强调三个注意点:一要安全有序,二要简化高效,三要温暖贴心。侯文华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队伍的近期工作,他指出,学生工作队伍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队伍,队伍总体努力、进取、实干、有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稳定压倒一切,要有红线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校园秩序上,稳定是第一位的。二是安全重于泰山,要有底线思维。要努力筑牢、坚决守好防疫安全、学生心理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底线。三是举措贴近实际,要有问题导向。近期学生综合测评、推免等都是学生高度关注的工作,要切实做好公平、公正、公开,解决好学生关切的问题。四是工作形成闭环,要有反馈系统。要执行“首问负责,责任到人”,任务要
    2021-09-28
  • 27
    2021-09
    先后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南通大学“创新人才基金”资助对象、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先后获南通大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创新项目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教学质量奖、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学名师和南通市高校青年教学名师……从教17年来,化学化工学院教师陈婷婷深耕教学、潜心学术,在专注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也千方百计帮助学生和年轻老师成长,做他们的引路人和领航者。固本明旨上好课 精耕细作见精神“陈老师是我大一时《无机及分析化学》的任课老师,睿智、真诚、讲课水平高。”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81班王鑫涛开学大四,回忆起对陈婷婷老师的初印象,他用了“对工作负责”“重视学生发展”等词汇。他的同班同学王丹琪,则用“没有距离感”“与学生为友”“教学有方”来形容陈老师的课堂:“陈老师不光课堂上认真给我们讲授知识点,下课后也耐心帮我们解答疑惑。有时她在办公室批改作业,遇到有学生问问题,也总是不讲解好不下班。”作为高校专业课教师,陈婷婷坚守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始终把教学放在第一位。在她承担的《无机化学》
    2021-09-27
  • 27
    2021-09
    9月2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带队开展啬园校区在建工程国庆节前安全、防疫、环保、施工检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樊小东指出,国庆节临近,面对老生返校,新生即将报到和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在建工程的安全管理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大资金投入,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相关规定组织施工,常态化开展施工现场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施工现场安全生产隐患,降低风险;要加强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和技术交底,提高预防和应对风险能力;要加强秋冬季扬尘施工管控,落实各项治理措施;要持续做好在建工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基建处、代建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项目部人员参加了此次检查。(王晨/文 胡健/摄)樊小东带队开展啬园校区在建工程前安全大检查。
    2021-09-27
  • 27
    2021-09
    9月24日,南通市第四期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结业典礼在我校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顾菊平对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向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顾菊平指出,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是党中央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部署,是安置好、使用好军转干部的一项特殊措施和倾斜政策,也是军民融合战略的创新实践。各位学员克服种种困难,发扬军队纪律严明的作风,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为走上地方工作岗位开了个好头,为今后参训的军转干部作了表率,为我校师生树立了良好的军人形象。顾菊平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继续关注我校,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根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安排,本期共有45名军转干部到我校培训。学校高度重视本期培训,把这次培训作为高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展示学校教学水平的一次重要契机。一年来,学校根据各级文件要求,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具体指导下,严格遵循培训方案,科学施训,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对正常教学安排造成较大影响的情况下,大胆探索,采取线上线下混和模式教学、通识课程与专业课程自主选择、集中培训与点对点答疑解惑等形式,形成了具有南通大学特色的专项培训模式,取得了领导机关
    2021-09-27
  • 25
    2021-09
    9月24日上午,南通市第十八届社科普及宣传周开幕式在我校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出席并讲话,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宣布宣传周开幕,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开幕式上致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活动。张新科指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社科普及在其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全省已经吹响“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奋进号角,社科普及工作面临新挑战也蕴含新机遇,我们必须承担新使命、绘制新蓝图。他指出,张謇是南通实施科普工作的第一人,南通博物苑展出了天文、地理、历史等知识,是我国第一个现代的、私人的、公众的科普基地。张謇举办的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的博览会——南洋劝业会,也对我国科普工作的推动、名字的启迪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他希望南通市再接再厉,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促进条例》要求,提高社科普及能力,拓展社科普及深度和社科普及广度,努力提升公众人文素质,为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奋
    2021-09-25
  • 25
    2021-09
    9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协调会,安排部署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侯文华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新生报到进展和迎新工作准备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各部门迎新准备工作,指出要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啬园校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因素对迎新工作的影响。他强调各部门要将迎新工作问题再明确、任务再细化、预案再检查,并就做好迎新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疫情防控要绷紧。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夯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二是任务责任要压实。要注重责任落实到人,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将各项迎新工作细化落实。三是管理服务要人本。各项管理服务工作要以人为本,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真正从学生的角度出发,解决学生反映的热点问题。四是流程设置要高效。要统筹做好学生材料上报、住宿手续办理等工作,简化各项报到流程,力求高效。五是问题处置要及时。对迎新工作中的各项问题做好应急预案,处理问题要及时。六是各类信息要畅通。各部门之间要密切沟通,及时快速处置突发问题,确保迎新工作平稳进行。他希望通过大家周密组织、周到服务,为新生提供有温度、有热度、
    2021-09-25
  • 24
    2021-09
    9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推进巡视整改、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校内巡察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会议。全体在通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学校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进展情况,解读了省纪委考核方案有关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了下一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方向。会议审议了第五轮校内巡察各巡察组的工作报告、党委巡察工作办法、巡察人员选配与管理办法、贯彻问责条例的实施细则及附院纪委工作规定等相关文件制度。浦玉忠要求,全校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对教育工作的要求,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推动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促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浦玉忠强调,务必认清严峻形势,思
    2021-09-24
  • 24
    2021-09
    近日,省教育厅公示了2020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结果。我校在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中,获省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单篇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4项,获省优秀团队毕业设计(论文)2项。根据省教育厅部署,在各高校择优推荐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省教育厅审定,本次全省共评选出2020年本专科获奖优秀毕业设计(论文)910项,团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187项。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将其作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抓手。学校通过毕业设计(论文)信息化管理、全员毕业设计(论文)抄袭检测、学院自查自检等方式加强质量监控,完善管理机制体制,推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显著提升,为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内涵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米玉秀)
    2021-09-24
  • 24
    2021-09
    9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辅导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侯文华对各项目团队在“挑战杯”各级赛事中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希望各项目团队抢抓机遇,只争朝夕,扎实推进备赛工作。他强调,全国决赛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校团委和各学院一定要做到全力以赴,聚焦项目打磨,全身心投入备赛工作;各项目组一定要做到全神贯注,聚焦项目内容,在精准、精细、精确上下功夫;各团队师生一定要做到全知全能,聚焦项目呈现,多模拟,多训练,力争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会上,各项目进行了模拟答辩,校内外专家围绕项目完善及答辩技巧等对各项目进行具体辅导。校团委书记陈婷婷介绍了我校第十七届“挑战杯”赛事备赛相关情况,并对项目团队进一步完善作品进行具体部署。各项目团队一致表示,要抓住机遇,争分夺秒,精心准备,竭力完善和打磨作品,确保在国赛舞台上取得最好成绩。相关项目所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汤小松)我校召开“挑战杯”竞赛项目辅导推进会。
    2021-09-24
  • 24
    2021-09
    9月24下午,我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卫东主持会议。王卫东通报了今年上半年统战工作的相关情况,对下半年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希望各党派团体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党派团体工作提质增效;积极履职尽责,勇于资政建言,推进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学校“8050计划”的实现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会上,各党派、团体负责人就统战人士“同心之家”建设、统一战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方案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唐新林)我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工作例会。
    2021-09-24
  • 24
    2021-09
    经南通市崇川区征兵办公室批准,我校2021年下半年有43名同学被批准入伍。9月25日起,应征入伍学生将分赴新疆、甘肃、内蒙等地区的各部队服役。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开始以来,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征兵会议研究部署征兵工作,针对征兵改革后征集对象重心向高校毕业生转移的特点,校征兵工作站对全校毕业生宣讲近40场次,近400名学生报名。经过严格的体检、政考、役前训练和审批定兵等环节层层筛选后,来自13个学院的43名同学在学校光荣入伍。(张青国)我校43名学生在校入伍。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