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07
    2021-05
    5月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给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上学工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领航行动”专题党课。侯文华以《感悟真理伟力,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侯文华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在全党上下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定,这对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全体党员都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指出,作为学生工作干部,更应该做到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学史明理,感悟真理伟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领会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要感悟到真理的伟大力量,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在新时代尤其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自我革命史、理论探索史和艰苦奋斗史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
    2021-05-07
  • 07
    2021-05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志愿者协会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全省青年志愿者行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荣获多个奖项。其中,艺术学院“红色匠心——基层爱国主义文化传播先行者”项目荣获“2020度年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经济与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授钱雪飞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第21届莫文隋研支团团长、文学院研20中文学硕班钱颖科同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公管172班谢翠雯同学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我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不断放大“莫文隋”精神文明典型的示范效应,引导广大学生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在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专业化、品牌化、常态化建设,优化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营造人人践行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着力促进志愿服务在思想引领、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封琴)获奖项目名单。
    2021-05-07
  • 07
    2021-05
    5月6日,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对全校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侯文华主持培训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出席培训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南通市委宣讲团成员顾玉平教授应邀作辅导讲座。顾玉平从领会宣讲总体要求、明确宣讲主要内容、把握“七个讲清楚”、几个需要注意的宣讲细节等四个方面,对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上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进行了辅导。顾玉平还以《百年奋斗百年辉煌》为题,为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侯文华在讲话中指出,讲座内容翔实、深入浅出,生动阐释了讲什么、怎么讲等问题,既富于理论性,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上好专题党课作了很好的辅导。就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侯文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面向基层,进一步深化宣传宣讲;二要坚持学用结合,进一步提升学习质效。把握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的要求,认真开展巡学、督学、考学、赛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要坚持统筹推进,进一步抓实各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统筹推进“五专题两实践”,
    2021-05-07
  • 07
    2021-05
    5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围绕落实巡视整改目标任务,就近期基层党建工作作具体部署。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主持会议。受校党委委托,王卫东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推进全年党建工作目标实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把握方向、精准发力,全面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地落实;三是围绕中心、落实责任,努力形成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会上,王卫东重点围绕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和统战工作,从十三个方面做了情况介绍和任务部署。全体与会人员就相关党内表彰项目进行了推荐评审,并就校内党建考核方案和指标体系进行了专题研讨座谈。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陈超/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
    2021-05-07
  • 07
    2021-05
    5月6日下午,我校举行三润境外交流奖助学金捐赠仪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向江苏三润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建飞颁发捐赠证书及捐赠纪念牌。社会资源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岳泳与徐建飞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根据协议,江苏三润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每年向我校捐赠人民币10万元,期限三年,用于奖励资助全日制普通在籍本科生中品学兼优且参加我校组织的境外交流项目的学生,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予以考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将根据每年组织的境外交流项目确定奖励、资助名额及金额。“三润境外交流奖助学金”的设立将有助于通大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提高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王卫东对江苏三润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三润境外交流奖助学金”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三润集团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热心捐资助学,体现了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希望以此次奖助学金的设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我校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徐建飞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概况、文化理念以及在后疫情时代公司积极复工复产的情况,回顾了与我校的合作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多年的合作成效。
    2021-05-07
  • 06
    2021-05
    诞生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年,他从此与党结下了不解之缘;成长在党组织的领导与关怀之下,他将投身革命事业当成了终身信仰;跨越一个世纪的风雨,他用信念与坚守诠释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他,就是南通大学离休干部赵暄。近日,我们有幸走近这位101岁高龄的老人,聆听他的革命故事,感受他的爱国情怀。时局动荡坚守本心农历1921年7月28日,赵暄出生在南通陈桥镇北郊一个佃农家中。从六岁开始学习,赵暄先后就读于南通县陈家桥初级小学校、唐闸实业小学高级部、唐闸敬儒初级中学。1937年,日寇进攻,南通沦陷,赵暄初中毕业后辍学一年,两年后又就读于江苏省立第三临时师范学校。时局动荡,学校停办,赵暄的求学生涯止步在1940年的秋天。赵暄上中学时,曾亲眼目睹日寇抢掠。当时日军据点里新添了人员,被子不够用,鬼子们就到农户家里抢夺被褥,甚至逼迫学生搬运被子。那是赵暄第一次近距离目睹日军横行,那样的愤怒感不论时隔多久都能够清晰记得。为了捍卫中华民族的尊严,赵暄迫切想为革命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1941年5月,赵暄主动加入南通县革命工作,主要从事文化宣传工作,通过印刷、发放传单,宣传口号,张贴标语,发表文章等方式宣传党的思想主张
    2021-05-06
  • 06
    2021-05
    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5月6日,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旨在加强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的爱党热情,增强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影片带领大家重温了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期间中国政治历史的发展,领略了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周恩来等一批早期无产阶级革命人士在风雨飘摇、山河破碎的时代,为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赴汤蹈火的大无畏精神。全体党员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共产主义事业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大家纷份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党史当作“必修课”,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战斗力和行动力,立足岗位、开拓创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为党旗增光添彩。(陈会萍/文 蒋天红/摄)杏林学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练就过硬本领”党史知识竞赛5月6日,杏林学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练就过硬本领”党史知识竞赛,来自学院三个学部的11名同学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理学与经管学部的恽舒悎等三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工学部李雪等4名同学获二等奖,人文学部王雅晴等4名同学获三等奖。此次知识竞赛从4月1
    2021-05-06
  • 06
    2021-05
    近日,第一届“东华-朗坤杯”全国大学生针织服装设计大赛作品评审会及颁奖典礼在东华大学举行。我校纺织服装学院服设182班学生张婷婷、袁溢的参赛作品《Yearing For Freedom》获得大赛二等奖(指导老师:周开颜),张梦恩、左钰祥的参赛作品《璞》获得大赛优秀奖(指导老师:周开颜)。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要求,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针织服装设计专业类人才培养,加强院校与企业间的合作交流,促进产学研密切合作。大赛自2020年10月启动,共收到来自28所院校学生的397份有效作品,最终确定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以及14项优秀奖、5项优秀指导教师奖和8项最佳组织单位奖。(王晖)纺织服装学院学生作品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针织服装设计大赛二等奖。
    2021-05-06
  • 04
    2021-05
    5月3日下午,省长吴政隆到附属医院看望慰问因14级大风受伤的群众和医护人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兼省公安厅厅长刘旸,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宋乐伟,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等领导陪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施炜等参加。吴政隆来到病房,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受伤群众和奋战在伤员救治一线的干部职工,并转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的问候。在详细询问伤员的治疗情况后,吴政隆说:“我们已经调集了全省全市最好的医疗资源,组建治疗专班、科学制定方案,请你们放心,也请家人放心,希望大家安心治疗、尽快康复。”吴政隆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救援救治善后和灾后重建,加快恢复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举一反三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30日夜,南通遭遇14级大风。接到上级指示后,附属医院立即成立救治领导小组和专家组,采取切实有效
    2021-05-04
  • 03
    2021-05
    4月30日,云南省举行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对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昭通市残联扶贫干部、我校2013级会计学专业校友胡贵鹏获评“云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在校期间,胡贵鹏曾任校伯藜学社宣传部副部长和班级心理委员,获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优秀团队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等。2017年毕业后,胡贵鹏通过国家公务员考核进入云南省昭通市残疾人联合会工作。2018年,他主动请缨到单位挂钩帮扶村担任扶贫工作队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身高不足130cm的胡贵鹏积极乐观,他主动学习相关扶贫政策,通过下乡入户走访了解村情、社情、贫情、民意,吃透百姓贫困现状,利用召开村民小组会议、开展三讲三评等机会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工作中,他主动发现困难,帮助协调民政部门为全村困难残疾人落实低保;联合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发动群众并带头去活动场所、公路沿线等地打扫环境卫生;针对五保户、低保户居住条件差、生活无法自理差的问题,通过沟通协调安置进公费养老院,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除此之外,胡贵鹏还积极筹措资金为全村实施农
    2021-05-03
  • 01
    2021-05
    4月30日下午,我校举行长三角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公管学院二级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特聘教授马一德共同为长三角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揭牌。浦玉忠为马一德颁发南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为马一德颁发长三角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成立长三角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旨在整合校内外研究力量,研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经验与教训,建设长三角知识产权战略的基地,提供专业的知识产权战略决策咨询服务,成为创新发展的智库,提供知识产权培训及人才培养服务。长三角知识产权研究院将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长三角知识产权战略研究提供智力支撑、贡献思想力量,为落实“8050计划”,为南通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活动中,马一德教授以《对当前知识产权研究工作的几点思考》为题作主旨演讲。马一德教授是马克思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第一首席专家、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是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入选“全球知识产权最具影响力50人”。他回顾了我国知识产权研究的
    2021-05-01
  • 01
    2021-05
    4月29日下午,机关党委举办“不负韶华,青春有为”青年干部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建林充分肯定了青年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及干好工作的决心,并向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管理人员队伍,特别是要充分激发青年同志的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他希望青年同志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两种感触”;树立共同体意识和主人翁意识立“两种意识”;培育担当精神和贡献精神“两种精神”;具备爱国情怀和事业情怀“两种情怀”;提升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两种能力”,将个人成长同步于学校发展,将追求工作的尽善尽美、精益求精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助力学校“8050计划”奋斗目标的实现。王卫东充分肯定了机关青年干部在岗位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大家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争做讲政治、德为先、严律己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争做善学习、勤思考、多实践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争做负责任、有担当、干实事的新时代好青年;四是争做有包容、善沟通、懂感恩的新时代好青年。他希望广大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2021-05-01
  • 30
    2021-04
    后勤党委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工作推进会4月29日上午,后勤党委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工作推进会,对后勤系统各部门“学党史 办实事”工作进行部署。后勤党委书记魏伟主持会议,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开展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践行初心使命的根本所在、检验学习成效的基准标尺。他强调,后勤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知“学党史 办实事”的重要性;要从实际工作出发,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的基础上,突出岗位特点,发挥部门优势,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谋福利;要把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开展相结合,聚焦工作难点、短板和弱项,攻坚克难,推动后勤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后勤党委全体委员及后勤系统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苏晶晶)工会党支部开展“缅怀总理风范,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4月28—29日,工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开展“缅怀总理风范,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纪念馆瞻仰大厅,全体党员敬献花篮,并三鞠躬。在周恩来铜像前,党支部副书记丛茂华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洗礼。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图片
    2021-04-30
  • 30
    2021-04
    4月29日,南通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命名大会,表彰全国总工会、南通市总工会命名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江苏省神经再生协同创新中心教授于彬、附属医院外科副主任王鹏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受到表彰。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冯健荣获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机械工程学院徐海黎教授荣获南通市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全国总工会系统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为推进全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南通市五一巾帼标兵的评选,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功立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更大贡献。(朱全妤/文 邵勇林/摄)我校江苏省神经再生协同创新中心教授于彬(左二)、附属医院外科副主任王鹏(左三)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受到表彰。
    2021-04-30
  • 30
    2021-04
    4月29日,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国赛举行,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扬帆社”组以团体总分1901夺得全国团队三等奖和江苏省团队二等奖,“秃头呱”组获得成功参与奖。计科182叶盛同学获全国个人二等奖,计科184缪祺、计科181季炎、计科181奴成昊、软嵌192李佳帆、计科193苏展、计科193朱卓宁和物联网192高朝阳获全国个人三等奖。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是中国教育界首个由计算机领域的三个教指委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首次联合主办面向高校在校学生的高水平程序设计类竞赛。大赛采用线上赛的方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347所高校的1100支队伍参加比赛。(陈翔)比赛现场。
    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