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14
    2020-11
    11月14日,我校归国华侨联合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校常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卫东出席会议。大会听取审议了校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石健当选为校侨联主席,曹阳、徐广飞当选为副主席,张彦当选为秘书长。校工会主席王芳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高建林指出,侨联是学校党委联系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市侨联的大力支持下,校侨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校侨联新一届委员会能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增强政治共识;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开展侨校合作,竭诚为侨服务;拓展海外联谊,弘扬中华文化和南通江海文化,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团结和带领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为“8050计划”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吴亚军对我校侨联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新一届委员会以换届为契机,抓住机遇,积极作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凝聚侨心侨力 共圆共享中国梦”
    2020-11-14
  • 14
    2020-11
    11月13日,雅本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交大高金学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导师蔡彤一行来我校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向蔡彤颁发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书。侯文华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发展成效,衷心感谢雅本化学公司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蔡彤介绍了雅本化学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发展重点及前景,表示企业发展离不开高校的参与和支持,愿意和我校携手合作,助力学校早日实现“8050计划”的美好目标。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交流活动。相关链接:雅本化学是国内医药农药中间体行业中的高端产品定制商,在国内精细化工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该公司于2011年9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企业先后荣获“2018中国精细化学制造百强企业”、“2019年中国精细化工百强企业”等称号。(张爵宁/文秦芮淏/摄)雅本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彤一行来校交流。
    2020-11-14
  • 13
    2020-11
    把牢正确方向 做大做强正面宣传近日,宣传部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主持会议。会上,吉明明详细解读了全会精神和取得的重要成果。他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总结概括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个方面的决定性成就,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9个方面远景目标,并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他认为,全会的召开,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更加明确了发展目标、更加强化了责任担当。结合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特点,吉明明对支部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和把握全会的精神和要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把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的首要任务,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做到学深吃透、入脑入心;二是要全面认识、深刻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职责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
    2020-11-13
  • 13
    2020-11
    11月13日,我校收到山西省教育厅中标通知书。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代表学校投标的2020年 “国培计划”,在中小学新教师入职培训项目上中标3个包段,总经费为530.4万元。这是迄今为止,我校国培项目上中标的金额最大项目。“国培计划”全称是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是由教育部、财政部于2010年开始实施的一项重大举措,旨在进一步提我国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近年来,我校继续教育工作主动适应新形势,把“国培计划”项目申报作为非学历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次组织召开项目申报动员会,邀请专家解读政策精神和指导工作,全力提高项目申报的组织化程度和专家指导的精准化程度。为鼓励各学院做好“国培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继续教育学院专门出台了“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项目资助政策。教育科学学院等学院在第一时间组建项目申报团队,开展需求调研、设计培训课程内容、整合培训资源、重构培训模式,完善培训申报方案。一系列有效举措助推“国培计划”项目申报不断取得突破,“国培计划”版图进一步扩大。今年继教院及相关学院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社会培训逆势上扬,截至目前,社会培训总收入已突破20
    2020-11-13
  • 13
    2020-11
    11月12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长吉明明进行巡学旁听。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朝晖进行领学,详细解读了全会精神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就学习重点内容和学习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说明。学院党委书记陶锋主持会议,要求全体中心组成员和全院师生在当前和下一阶段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作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在学院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坚持用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发展信心。蒋乃华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效果,对中心组全体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要有坚如磐石的信念、坚定不移的战略定力、坚持不懈的学习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强化实干担当,培育想干愿干的干事决心、树立对标找差的工作方式、规划扎实工作的路线,始终干在前头,走在前列,充分发挥
    2020-11-13
  • 13
    2020-11
    11月12日上午,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冬青一行来到我校调研慈善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接待了来宾。南通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叶沈良,南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华等陪同调研。侯文华代表学校对陈冬青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慈善联合会对我校慈善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张謇先生的慈善理念、学校的慈善文化和 “莫文隋”精神。他表示要继续在内涵上深入把握“莫文隋”精神,把“莫文隋”基金做大,志愿服务队队伍做实,“莫文隋”的精神文化做强。陈冬青高度赞扬了南通大学“莫文隋”精神的号召力、凝聚力、感染力,肯定了我校慈善工作、志愿服务工作以及学生资助育人工作,认为我校慈善文化体现突出,慈善超市特色明显。他希望我校继续加强慈善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更大范围内发展慈善文化,做好慈善工作。座谈会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雪松汇报了我校慈善超市运营情况、慈善工作成果和学生资助育人工作。调研组参观了学校位于二食堂三楼的“慈善角”,深入了解慈善超市、慈善组织、慈善创业等运行情况。(徐仁成 张燕)中国慈善联合会来我校调研慈善工作。
    2020-11-13
  • 13
    2020-11
    11月12日,2020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国家奖学金省级评审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作为评审会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袁旭元主持评审会议。侯文华代表学校对江苏省高校国家奖学金评审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生工作特色。会上,袁旭元介绍了今年省高校国家奖学金评审的基本情况。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原主任陈虎代表专家组对省高校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做具体要求。本次国家奖学金评审会议将对全省1548名本科生、880名专科生的国家奖学金申请材料逐份进行审核。(徐仁成 张燕/文 周春娟/摄)省普通高校本专科国家奖学金省级评审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2020-11-13
  • 13
    2020-11
    近日,第六届中国口述历史国际周在线上举办,在文学院徐静玉老师的指导下,文学院历史师范171班薛峰、中文师范184班田沈怡、历史师范191陈君权等同学的口述历史项目海报《我与张謇研究》《百里煤海、矿工万岁》《苏派教育名家口述历史》入围国际周项目展。《我与张謇研究》由文学院张謇精神调研团设计,以专家与张謇为主题元素,展现南通张謇研究专家走上张謇研究道路的学术人生,并以期对今天的大学生走近学术提供榜样作用。《百里煤海、矿工万岁》由文学院学生与吉林大学、河南大学等校学生一同设计,通过煤矿工人的生动形象,向共和国煤炭工业的奉献者致敬,从中体现劳动伟大的深刻内涵。《苏派教育名家口述历史》由该项目的学生志愿者设计,以俞旭初、李庾南等苏派名师为主题,通过“大河浩荡”一词生动诠释了苏派教育的源流与内涵。口述历史国际周由中国传媒大学发起,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承办,由口述历史国际研习营、国际口述历史项目海报展等众多版块组成。自2015年起,国际周已连续举办六届,吸引了线上线下逾百万人次的互动,已成为中国口述历史界的重要年度活动。口述历史是文学院组织“四史”主题学习,涵养学生家国情怀的重要方式。学院以习近平
    2020-11-13
  • 13
    2020-11
    11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形势与政策课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主持会议。侯文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形势与政策课是理论武装时效性、释疑解惑针对性、教育引导综合性都很强的一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准确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重要渠道。针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严格落实课程建设要求。要继续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及时、准确、深入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二是扎实推动课程建设任务。要针对我校实际,准确把握教学内容、充分保证规范开课、切实加强教学管理、规范建设教学资源、择优遴选教师队伍,确保课程教学效果。三是改革创新课程建设路径。要实行“形势与政策”课特聘教授制度,选聘院士专家、领军人才、教授学者、党政干部等参与“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打造精品课程,树立特色品牌。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课堂教学,科学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升课程教学效果,为增强课程教学
    2020-11-13
  • 12
    2020-11
    11月6日—8日,“2020年江苏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高水平组)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选拔赛”在盐城举行。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徐清泉副教授执教的高水平田径队斩获2金4银4铜。体育科学学院吴贻兵和姚慧分获男子标枪和女子100米栏第一名;体育科学学院周宇杰和文学院陈祺并列男子标枪第二名;体育科学学院王子恒和燕瑶涵分获男、女铅球第二名及男、女铁饼第三名;体育科学学院王鑫与张爱津分获男子200米和女子铅球第三名。本次比赛由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苏州大学承办,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13所我省拥有田径高水平运动队及体育院系的高校,共378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本次比赛既是省内田径高水平高校之间的交流,同时也是为代表江苏省高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做好选拔工作。(陈炜)我校高水平田径队在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斩获2金4银4铜。
    2020-11-12
  • 12
    2020-11
    11月11日下午,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校长施卫东,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在我校分会场收看会议。会上,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总结了教育系统自党的十九大以来内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强调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必须自觉、主动适应教育治理现代化的新目标,认真落实审计监督全覆盖的新任务。葛道凯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在今后一段时期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完善内部审计工作体制机制;二要依法有序推进内部审计全覆盖;三要有效运用审计成果,扎实抓好整改工作;四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的内审队伍建设。省审计厅厅长侯学元全面阐释了当前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充分肯定了全省教育系统内审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党对内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树立内审工作的新理念,进一步提高内审工作的实效,进一步强化内审队伍建设,在推动重大政策落实、促进单位完善治理、促进单位改革发展、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更加积极有为,不断推进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高效高质量发展。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审计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2020-11-12
  • 12
    2020-11
    11月10日,江苏省教育评估院专家组莅临杏林学院,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进行综合评估现场考察。校长、杏林学院理事会理事长施卫东,杏林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江应中出席活动。在专业综合评估现场考察汇报会上,施卫东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指出,专业综合评估现场考察既是对杏林学院发展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取长补短、学习提高的有利时机。他希望各位专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多提宝贵意见。他要求杏林学院通过评估考察,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凝练办学特色,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杏林学院副院长、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主任康卫东从专业定位与规划、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及利用、培养过程、教学效果、专业特色及专业建设的思路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建设情况。专家组按照专业综合评估要求,实地察看了专业实验室,听取了部分教师的说课,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查阅专业建设台账,抽查近年专业教学文件、试卷、毕业论文(设计),对相关教学数据进行核查。在现场考察情况反馈会上,专家组认为,杏林学院依托母体学校优质资源,在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中取得成绩,培养了一批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同
    2020-11-12
  • 12
    2020-11
    11月10日下午,基建处召开教学组团及辅助设施建设项目启动动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樊小东指出,近日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同意南通大学教学组团及辅助设施建设项目,标志项目前期报批立项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成果。他对后续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将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二是要压实责任,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质量,争创优质工程;三是要统筹协调,细化任务、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推进力度,确保项目按期竣工;四是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切实加强廉政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合法合规。据悉,我校啬园校区教学组团及辅助设施建设项目总建设面积29.7万平方米,总投资173506万元。该项目包含艺术教学楼组团、文科教学楼组团、生命科学楼组团、科技实验楼、第三食堂、六期学生公寓和体育馆等7个子项目。基建处处长秦保军主持会议,基建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王晨/文 胡健/摄)基建处召开教学组团及辅助设施建设项目启动动员会。
    2020-11-12
  • 12
    2020-11
    11月9日—1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率队赴连云港市调研交流。在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褚金星、副校长姚荣斌会见了侯文华一行。褚金星介绍了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校情校史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情况及育人成效。侯文华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及近年来按照“8050计划”目标任务不断改革创新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两校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招生工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表达了进一步深化两校交流合作、协同推进两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共同意愿。在连云港市高新区,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陈创,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勇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与侯文华一行进行了工作交流,就高新区企业组团赴南通大学举办专场招聘会等工作事项达成共识,侯文华一行还参观调研了江苏天明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天明集团董事长卢明立会见侯文华一行。集团创立于2000年,是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产业涵盖纺织机械、地质装备、矿山装备和特种车辆四大领域,多项产品技术和成果引领行业发展、填补国际国内空白。交流会上,侯文华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方面的情况。校企双方就下一步在学生就业创业、就业实习、产学研合作等方
    2020-11-12
  • 12
    2020-11
    11月10日下午,羽毛球世界冠军龚睿那应邀来校交流,指导我校教职工羽毛球俱乐部及学生羽毛球俱乐部教学与训练。在与我校师生进行羽毛球互动交流中,龚睿那生动展示了羽毛球运动的魅力。她表示,羽毛球运动不仅能提高自身体质,同时还能培养学生顽强的意志品质,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羽毛球活动中来、享受喜悦、体验羽毛球运动的乐趣。龚睿那是羽毛球国际级运动健将,世界冠军获得者,曾获首届亚洲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女子单打第一名、第六届苏迪曼杯世界混合团体赛冠军、羽毛球世界锦标赛女单冠军,于2005年宣告退役。(戴苏川)羽毛球世界冠军龚睿那来校交流。
    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