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24
    2022-06
    6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清风传万家”家风宣讲团赴南通市通州区徐庄村开展家风调研实践活动。徐庄村是南通市有名的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实践团队在徐庄村党总支部书记徐志盘带领下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观“网格之家”“法治辅导站”“和谐徐庄文化墙”等公共文化设施,近距离感受新时代乡村的文化及乡风。队员们还来到“家和长廊”,欣赏“家和徐庄”墙壁书法作品,了解“清风亭”的由来,感受乡村文明新气象;走进家和教育基地村史馆,探寻时光印记;走进“江海书屋”和“家和家风馆”,一边感悟浓浓书香,一边发掘老物件背后的故事,接受家风文化熏陶。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深深为当地良好的家风和淳朴的民风所触动,希望能用青春力量传播好党的声音,为传承文明家风作出应有贡献。学院相关党政领导、学工办负责人及实践团队全体队员参加活动。(刘晓波)马克思主义学院“清风传万家”家风宣讲团赴南通市通州区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2022-06-24
  • 24
    2022-06
    为加强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6月23日下午,我校在连云港赣榆区召开2022年“双高对接”研讨会。社会资源处处长、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岳泳对连云港赣榆区各中学长期以来对南通大学招生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与会领导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110年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我校就读的历届赣榆籍学生的学习、考研及就业等情况。他强调了高中、高校强化沟通的必要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搭建各类平台,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助力高素质人才培养。连云港市赣榆区教育局招生办公室主任王雪冰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的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予以肯定。他希望通过“双高对接”研讨会这样接地气的形式,更好地服务广大考生及家长,助推当地教育及经济社会发展。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主持研讨会并介绍了我校本科招生、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感谢各位领导为我校招生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期待更多的赣榆学子到南通大学学习生活,实现人生梦想。在座谈交流环节,连云港赣榆区各位中学领导纷纷表达了对通大110岁生日的祝福,并围绕新高考改革形势下中高等教育如何有效衔接、如何推进招生宣传常态化等议题进行
    2022-06-24
  • 24
    2022-06
    6月23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敏为校级立项团队授旗,并向各实践团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投身实践,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二是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用奋斗为青春润色,勇立时代潮头;三是严守活动纪律,做到安全第一。她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在奋斗中提升自我,在实践中展现青年人的价值。会上,获得校级重点立项的“博爱青春”实践团队负责人施怡彤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宣誓。获得校级一般立项的“江海健康”爱心医疗服务团队员代表蒋梦娜表示,团队将利用专业知识,在实践中了解民生、锻炼自我、服务社会,提升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公共卫生学院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本次暑期实践活动,6支团队的实践内容涉及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创新创业、国情社情观察等专题。院学工办、团委全体成员及暑期社会实践各团队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活动。(虞亚平 项盈)公共卫生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22-06-24
  • 24
    2022-06
    6月23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召开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施险峰对参加招生宣传工作的全体教师表示感谢,强调生源质量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做好招生宣传工作至关重要。他对即将赴中学开展招生宣传的工作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务必提高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招生宣传和咨询服务;二是精准把握政策,明确目标任务,讲好学校故事和专业优势;三是采取有效对策,正确分析考生、家长的需求和关注点,针对性开展招生宣传、动员报考;四是注意出行安全,及时关注并了解当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传达了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从历史沿革、地理优势、学科门类、师资队伍、博硕士点、一流专业、竞赛成果等全方位介绍了学校概况,解读了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并在总结往年招生宣传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做出详细部署。学院全体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殷春华)纺织服装学院召开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会。
    2022-06-24
  • 24
    2022-06
    6月22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慈晖对全体留校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自觉强化安全意识,谨防意外伤害;二是服从疫情防控大局,自觉自警自律,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三是珍惜暑期时光,规律作息,科学规划,学有所成。同时,他要求负责老师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暑期留校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学院副院长於世海希望留校参加集训的全体运动员珍惜比赛机会,服从教练员管理,刻苦训练,为校争光;希望教练员做好训练考勤工作,保障学生日常训练安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侯展就防疫安全、请假制度、离校流程等方面作具体说明。学院全体辅导员、运动队教练员以及71名暑期留校学生参加会议。(徐浩)体育科学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2022-06-24
  • 23
    2022-06
    6月22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与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通分院(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教师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朱丹、院长沈永江、职业教育与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邓宏宝参加签约仪式。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通分院(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万军主持仪式。会上,沈永江与万军代表合作双方在教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朱丹和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通分院(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李明生、邓宏宝和副校长吴晓进分别为“教师协同培养基地”、“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基地”揭牌,李明生向邓宏宝颁发基地首席专家聘书。朱丹在讲话中指出,两校有推进职业教育高水平发展的共同使命,教科院将把落实合作协议作为重要抓手,推进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李明生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开启了两校合作新篇章,必将显著提升南通分院的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扩大南通分院作为省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的辐射影响力,助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在教师学历学位提升、业务培训、校本研修、师徒结对、教科研、师范生实习、师资共享、专业(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颜廷宏)教育科学学院与江苏联合职业技术
    2022-06-23
  • 23
    2022-06
    6月15日-22日,特种医学研究院开展2023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周活动。在6月15和6月22日两场宣讲会上,特种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李霞面向药学院和生科院学生,从研究院的历史、概况、研究方向和导师介绍、研究生培养、生源、就业和奖助政策等方面系统介绍了研究院的情况。来自药学院和生科院的 两位在读研究生代表,分别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研究院读研以来紧张充实而又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为提高宣讲覆盖面,6月21日上午,特种医学研究院举办线上宣讲会。会上,特种医学研究院院长高永静表示研究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会一如既往地为研究生提供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李霞从学院概况、研究方向和师资状况、研究生培养和就业情况、校园生活和奖助情况全方位解读研究生项目。5位优秀毕业生和在校生代表分享了各自在研究院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同学们申请和报考提供了一手资料。线上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各种有关报考的问题,均得到老师们耐心解答。为做细做实此次招生宣传工作,研究院还建立了研究生招生QQ群,为考研学生全程提供答疑,并敞开提前面试通道,为优化生源打下基础。此次招生宣传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及来自
    2022-06-23
  • 23
    2022-06
    6月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俊怀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绷安全之弦,增强安全意识;二是紧扣实践主题,创新活动载体;三是紧贴社会服务,展现青春风采。他勉励同学们要在社会实践中察社情、经风雨、见世面、炼本领,在火热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不断奉献中彰显人生价值,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仪式上,学院团委副书记施旋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团委书记王媛媛宣读了社会实践立项团队名单。“科技助老,智‘惠’银龄” 助力温暖传递小分队队长阮钰洁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队员们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活动中,努力在社会实践服务中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展现外院学子风采。今年暑期,外国语学院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建了6支校级立项团队和11支院级立项团队,涵盖党史学习、国情观察、教育关爱、创新创业等方面,引导大家以实际行动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各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及团队成员参加活动。(沈芯茹 阮钰洁)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
    2022-06-23
  • 23
    2022-06
    为做好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6月22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招生宣传工作专题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代表学院对参与招生宣传的老师致以慰问,对进一步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及使命感;二是统一行动,听从指挥,要遵守宣传纪律,加强沟通协调,规范有序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三是做好防护,确保安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克服高温及特殊天气状况预案,确保招生宣传平安顺利。学院院长茅靖峰要求全体宣传人员认真学习招生政策,全面了解学校概况,充分凝练学校特色,深入挖掘宣传亮点,进一步提高宣传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传达了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学院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分析了往年招生宣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对今年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全体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曾泽薪)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招生宣传工作会议。
    2022-06-23
  • 23
    2022-06
    为保障人才培养质量,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加强信息与技术类专业学生实训实习管理,6月21日上午,由杏林学院副院长曹阳、潘志勇、康卫东带队,信息与技术科学学院计算机系、学院教务处、工学部一行13人赴中软国际集团如皋分公司调研交流。中软集团华东区总经理袁建龙、如皋中软国际院校总监周锁猿、任红兵等陪同调研。袁建龙对杏林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软国际概况,就中软国际教育集团发展情况、与杏林学院合作历程及校企产教融合方面等进行详细介绍,表达了中软国际教育集团对于校企深度合作的需求,希望双方未来能在课程资源开发、师资队伍交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曹阳就软件工程(嵌入式培养)专业在实践环节和学生实习计划安排等进行了介绍交流,希望双方能在产教融合建设、校企合作、双创教育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潘志勇向中软集团长期以来对学院学生实训实习、学校校园活动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杏林学院的发展概况。康卫东介绍了2022年将首次招生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培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课程设置、学时学分等要求,结合双方实际情况,提出了优化人才培
    2022-06-23
  • 23
    2022-06
    6月22日下午,医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欣指出,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它引导广大青年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有利于同学们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同学们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赵欣对参与社会实践的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严格管理,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牢记使命,立志增辉通大,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出征仪式上,学院团委副书记刘一航同学作暑期社会实践筹备情况汇报,“七彩假期苏青支教团”团长宋昀键作为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代表发言,2021年省级优秀小分队“南通大学昌荣实践小队”队长丁润民分享实践经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代表王燕妮鼓励同学们团结协作,接受考验,增长才干,展现风采。今年暑假,医学院共组建40支社会实践小分队,其中获校级重点立项11支、校级一般立项2支。实践内容涵盖健康中国实践、美丽中国实践、创新创业实践、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普及宣讲等多个领域,实践区域覆盖南通、南京、徐州、盐城等20余市县。学院各年级团总支书记、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指导老师代表、社会实践全体
    2022-06-23
  • 23
    2022-06
    6月22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驻点招生宣传工作会议,部署2022年常州驻点招生宣传工作,并对招生宣传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卢兵对做好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学深悟透,政策解读正确,确保招生宣传宣讲到位;二是主动作为,积极与高三班主任、学生家长联系,确保招生宣传质数并举;三是克服困难,进一步细化方案,确保招生宣传有序开展;四是保持廉洁,恪守职业道德,守住廉政底线,确保招生宣传风清气正;五是做好安全防护,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确保招生宣传圆满成功。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夏强从学校概况和招生政策两个方面,对参加常州招生宣传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指明了工作方向,传授了工作方法,解答了工作困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易静主持会议,并总结了2021年学院招生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通报了2022年常州地区招生宣传新业务渠道的开拓情况。会上还汇报了2022年常州驻点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全体常州驻点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谭伟/文 张敏/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驻点招生宣传工作会议。
    2022-06-23
  • 23
    2022-06
    6月21日上午,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带队,对启东校区学生宿舍和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区域进行暑期安全检查。本次检查以学生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和离校秩序等为重点,本着“严、细、实”的原则,逐一检查了大学生活动中心所有学生用房,并抽查了部分学生宿舍。 时值2022届毕业生离校之际,刘时方一行代表学院对他们表示慰问,并逐一了解他们毕业去向和行程安排,帮助解决宿舍物品清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刘时方强调,保障学生安全是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本着“学生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始终重视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坚守校园安全稳定底线。他希望校区有关部门利用暑假时间,“全覆盖、无死角”抓好学生安全自查自纠,针对可能存在隐患的各个事项逐一进行清理、解决,以平安校园建设的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杏林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和启东校区管委会、启东校区宿舍管理相关人员陪同检查。(陆冠臣 张蒙)杏林学院开展暑期学生安全检查。
    2022-06-23
  • 23
    2022-06
    6月21日,理学院召开招生宣传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朱城对学院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招生工作是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作,是人才培养的基础性工作;招生宣传与生源质量密切相关,优质的生源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坚实基础。二要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招生宣传工作面临新形势和新要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创新招生宣传模式,与生源学校建立紧密联系,拓展合作渠道,多途径、多手段全面展示学校形象。三要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充分调动校内外各方力量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统筹资源,加强协同,形成氛围,为学校“十四五”建设注入强大动力。参会人员就招生新政策、新模式、新方案积极展开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招生宣传工作应着力建立长效机制,在长期服务、交流中加强与生源中学良性互动,并与生源中学班主任建立紧密联系。此外,还要在巩固和加强现有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的同时,不断开拓新的生源基地中学。理学院相关招生中学对接教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戴琳娜)理学院召开招生宣传工作会议。
    2022-06-23
  • 22
    2022-06
    6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赴宿迁片区招生宣传动员大会,传达学校招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招生宣传工作。院党委书记张杨乐对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做好招生宣传的行动自觉。人人担当起宣传学校办学特色、学科优势、人才培养质量等各方面成就的使命,全面展示通大育人育才优势。二是要创新招生宣传方式方法。研究招生形势和对策,做到对招生知识了如指掌,以有效的说服方式和诚恳的工作态度赢得考生和家长信任。三是要形成招生宣传合力。充分做好本科招生前置环节和准备工作,盘活多方资源,构建多渠道、立体式的招生宣传模式,力争招生工作稳中求进。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璐传达了学校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会议有关精神,解读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责任目标和工作要求。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董红燕详细介绍了招生宣传工作的具体安排,从片区情况、人员分配、招生政策等内容进行重点培训。学院全体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刘晓波/文 殷开林/摄)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招生宣传动员大会。
    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