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26
    2024-04
    4月25日下午,江苏省科学技术厅监督评估处处长顾俊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亮出席座谈会。华亮代表学校对顾俊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科技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发展成果以及近期在科学研究、服务地方、人才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目前学校正在坚定不移向着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目标迈进,始终坚持“两条腿走路”,既深植于高质量的科学研究,又注重成果转化服务地方产业升级,努力为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顾俊对我校近年来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调研旨在进一步推动科研评价体系改革,保护科研人员权益,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加宽松和包容的科研环境。他表示,科研评价和容错机制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科研环境持续优化。会上,双方就科技评价体系和容错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沈永江主持。科学技术处、服务地方工作处、人力资源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薛琴)
    2024-04-26
  • 26
    2024-04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4月24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副校长陈玉娟,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联系学院校纪委委员张莉莉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庆丰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代表第一届党委作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理科学学院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大部分,全面回顾了第一届党委五年来的主要工作,总结了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报告强调,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办学治院能力;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党员和师生的思想政治水平;加强基层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作风建设,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和谐氛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加强民主建设,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会议审议通过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关于党费收缴、管理和使
    2024-04-26
  • 26
    2024-04
    4月26日下午,我校举行新提任领导干部管理工作实务专题培训。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清湘、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雪松、财务处处长杨毅、审计处处长徐晓艳应邀作专题讲座。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陈超主持培训会。李清湘围绕“高校管理干部礼仪”主题,从职场形象、公务礼仪、良好心态等维度,对高校管理干部应注意的礼仪细节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和示范。她指出,新提任领导干部应自觉主动加强礼仪培训,以良好的形象面貌全面展示学校领导干部队伍的精神风貌和勤务形象,不断内化和践行“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的价值追求。张雪松围绕“管理干部心理健康基本知识与简要维护策略”主题,从心理知识概述、常见心理问题识别、领导干部的心理健康维护三个方面,对高校管理干部应掌握的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和维护策略进行了讲解。她指出,新提任领导干部要科学调节工作、生活节奏,适当释放心理压力,从“心”出发,激发干事创业的内在力量。杨毅围绕“财务管理与经费使用”主题,立足“规则、共识、发展”,从国家财政政策、学校财务制度、发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以及发展保障的“四个有”等内容入手,讲解了财务管理的制度规章和经费使用的注意事项。她指出,新提任领导干部要深
    2024-04-26
  • 26
    2024-04
    4月24日下午,启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海兵,副市长曹阳,南大安高集团董事长许志怀一行到杏林学院调研交流。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启东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晓阳代表学院对唐海兵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启东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茅靖峰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等情况。唐海兵对杏林学院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所作的成绩和成果表示肯定,对杏林学院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充满期待。他希望学院发挥高校智力资源优势,继续巩固发展经验,结合地方人才及产业发展需求,为推动启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许志怀介绍了南大安高集团的发展历程、战略布局、业务板块、校企合作等内容,希望和杏林学院保持常态化交流,在人才共育、校企共建、产业发展等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政领导、学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陈霄/文 崔建刚/摄)
    2024-04-26
  • 26
    2024-04
    4月23日至25日,由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轮船公司”)委托的《船员心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招商轮船公司本部和下属公司的32位管理干部和船长参加培训。特种医学研究院院长高永静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研究院在船员心理健康服务与管理方面开展的相关社会服务工作。招商轮船公司安监部总经理邹海峰代表学员发言,表示会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岗位工作中,推动公司船员心理健康管理更加规范、工作更有实效。本次培训按照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求,共安排了《船员心理健康维护》《船员情绪管理与压力调试》《船员心理危机干预与创伤应对》等七次专家讲座及《船员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特种医学研究院的航海心理学和潜水医学实验中心,深入了解我国航海与潜水科学的发展。此次培训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赠送了特种医学研究院交通心理学团队编著的《海员心理健康自助》一书。(孙丹/文 杨永玥/摄)
    2024-04-26
  • 26
    2024-04
    4月25日下午,我校举办《爱与责任 沐光同行——大学生心理问题的精准干预》辅导员工作专题培训,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大学生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范韶维应邀担任主讲。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雪松出席培训会,向全体辅导员通报了我校近期学生心理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五一”假期前后学生管理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辅导员要强化以下四方面工作:加强学情分析,掌握学生的身心特点、突出问题和发展瓶颈,提供思想引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强化跟踪服务,严格执行“三遍一会八必谈”制度,耐心下沉一线,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发挥学生骨干力量作用,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及时掌握学生身心状态;加强工作学习和交流,熟悉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岗位责任感和胜任力。范韶维从二级学院辅导员实际工作经验与心得分享出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结合高校学生心理问题的典型案例,围绕心理工作的现实挑战、大学生心理问题的科学识别以及精准干预三个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新特点、诱发原因、科学评估方法以及精准干预策略。她还对当前高校在学生心理问题预防与干预工作中的重点与难点议题进行了专业
    2024-04-26
  • 26
    2024-04
    4月24日—26日,我校开展2024年台湾地区学测生入学面试工作,29名申请入校就读本科相关专业的台湾地区高中应届毕业生完成面试。根据上级部门要求,我校制定了《南通大学2024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招生简章》。自招生简章公布以来,我校陆续收到34名台湾高中应届毕业生的申请,其中31名学生符合招生条件,涉及文学院、商学院(管理学院)、医学院等12个学院。此次面试工作由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牵头组织,教务处、相关学院共同参与,根据学生所填报志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组进行。自2020年面向港澳台地区招生以来,至今已有42名港澳台侨生在我校外国语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等学院学习。(明晓峰)
    2024-04-26
  • 26
    2024-04
    近日,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秘书处组织开展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主席团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主席团。我校成为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器乐联盟主席团成员单位,艺术学院副院长吴蓉担任轮值副主席。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成立于2017年11月,是省教育厅领导下的江苏省级大学生艺术团联合组织,下设舞蹈、合唱、器乐和戏剧四大联盟,旨在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进一步改进和提升我省高校美育工作,展现当代大学生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其中的器乐联盟为省级大学生艺术团之间的互动搭建了平台,并实现了教育培训、教学经验、师资力量、展演实践等艺术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管理办法的相关文件精神,积极落实保障投入,同时开展大师班、训练营、专家讲座、研讨交流会等活动,以组织管理与演艺水平“双一流”的标准,促进高校大学生器乐类艺术团建设,推动全省高校艺术团高质量发展,为提升高校美育工作水平做出更多贡献。(钱玥旨)
    2024-04-26
  • 26
    2024-04
    4月25日上午,南京邮电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通达学院院长王国平,通达学院副院长张伟、纪委书记宋健康一行到杏林学院调研交流。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启东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晓阳代表学院对王国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分享了学院近年来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内涵建设、综合改革和开放办学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举措。他指出,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和杏林学院都是独立学院,希望两院加强合作交流、相互借鉴,在优化提升独立学院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加强探索与沟通。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茅靖峰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现状、教学管理、人才培养、育人成效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学院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优化人才资源配置,着重介绍了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机制体制改革方面的经验做法。王国平从发展历程、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通达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在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的特色工作,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围绕独立学院办学中的难题和困惑强化交流,奋力谱写新时期独立学院发展新篇章。双方就人事制度改革、教职工薪酬方案、
    2024-04-26
  • 25
    2024-04
    4月24日下午,我校举行第五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明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吉明明感谢评委在教学竞赛中的辛勤工作,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教学竞赛对于提升教学质量有着重要作用。他对青年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严谨治学,提升教学水平;二是坚守师德,关注学生成长;三是积极创新,探索教学新路径;四是加强交流,共享教学经验。校内选拔赛参照省赛流程进行,来自教学督导、宣传部、人事部门、教务处、工科类学院等部门的专家担任竞赛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等进行综合评分。校工会主席徐宇红宣读比赛规则。比赛中,参赛教师们精神饱满,授课内容各具特色,讲课语言清晰流畅,教态自然大方,板书工整美观,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通过精心准备的教学设计和PPT演示,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创新的教学方法。在20分钟的教学展示后,教师们通过撰写教学反思,进一步体现了他们对教学内容的深刻理解和对教学效果的反思能力。经过角逐,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史珉、外国语学院丁濛两位老师手荣获一等奖,将分别代表我校工科组和文科组参加今年6月在南京举办的第五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药学院
    2024-04-25
  • 25
    2024-04
    4月2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亮率队赴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专题调研。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锋接待了华亮一行。华亮在调研中表示,随着“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校地合作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学校将进一步整合创新资源,充分发挥地方综合性大学的人才资源优势,通过科技与文化的融合创新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实现校地双方双向奔赴、彼此赋能、共创共赢。刘锋对华亮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区位优势、发展定位、产业集群以及数字产业园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我校进一步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开展嵌入式人才培养,搭建校地合作平台,协同打造数字文化产业生态,提升区域发展能级。与会双方围绕文化产业、知识产权、数字媒体合作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社会事业局、招商局,我校服务地方工作处、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艺术学院(建筑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陈聪)
    2024-04-25
  • 25
    2024-04
    在“世界实验动物日”来临之际,4月24日下午,我校在啬园校区实验动物纪念碑前举行纪念活动。参加活动的师生齐聚实验动物纪念碑前,通过敬献鲜花、集体鞠躬默哀的方式表达对实验动物的感激之情。学生代表王锶钰在题为“尊重生命,关爱实验动物”的发言中,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实验动物的伟大奉献精神,希望大家时刻铭记实验动物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表示将充分遵守实验动物伦理与福利保障制度,保证每次动物实验的必要性和实验过程中的动物福利。近年来,我校生命科学教育与研究事业飞速发展,每年用于教学科研的实验动物达12万余只,并呈现逐年攀升的趋势,对实验动物的数量、质量和管理水平、科研服务能力以及生物安全性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学校加大投资力度,在啬园校区新建3000平方米的实验动物设施,目前基础建设已经完成,进入内部优化环节。实验动物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施佳维)
    2024-04-25
  • 25
    2024-04
    4月23日下午,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兆易创新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入校宣讲活动走进我校。研电赛组委会专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庄建军和优利德科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区销售经理陶金为我校师生解读竞赛赛题赛制,辅导备赛参赛。庄建军以《研电赛宣讲与往届优秀作品分享》为题,结合往届获奖案例,对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进行深入解读,全面介绍了该竞赛的背景、重要性和命题导向。他详细解读了竞赛的时间安排、比赛形式、评审准则、作品提交规范、技术导向以及获奖比例,为参赛师生提供了清晰的指导和参考。陶金以《研电赛优利德应用型智能数字示波器企业命题讲解》为题,对企业命题内容进行了详细解析。他向在场师生介绍了企业在技术储备、核心产品线、奖项设置以及技术开发方法和思路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为师生们拓展了创作思路和资源信息。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影响力最大的竞赛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工作,将该赛事作为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重点赛事进行培育,并落实电
    2024-04-25
  • 25
    2024-04
    4月2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物’动青春 ‘数’职启航”2024届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邀请32家用人单位参加,涵盖光电信息、软件开发、金融证券、教育培训、市场营销等诸多产业领域,共提供400余个就业岗位。招聘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投递简历,与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企业代表详细介绍公司的发展前景、岗位需求和福利待遇等情况,并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还开展了“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为不在校学生或未进校企业提供个性化的线上双选服务。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领导深入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积极交流,详细了解单位用人需求,询问学生应聘表现,就各单位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期待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推动学生成功就业和用人单位良好发展。学院领导还与参会毕业生亲切交流,询问学生就业意向和求职进展,鼓励学生积极应聘。本次招聘会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增强了学院和企业之间的互动联系。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力度,做好就业指导服务,精准帮扶困难毕业生就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增强学生就业能力和素质,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
    2024-04-25
  • 24
    2024-04
    4月23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党委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明明应邀作专题讲座。吉明明以《新媒体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与舆情应对》为题,详细阐述了意识形态的内涵、作用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解读了意识形态在网络时代的新特征,深度剖析了网络舆情的生成机制与演变路径。针对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工作,吉明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认识;二是掌握工作方法,努力提升工作能力;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守护阵地安全。吉明明强调,后勤保障部与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密切相关,希望后勤员工深刻认识、准确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红线;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为学校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徐惠忠主持会议。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希望后勤保障部全体员工认真学习此次讲座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网络舆情应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
    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