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26
    2022-03
    3月25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向前冲、你最行、一定赢”考研复试与调剂辅导会。学院副院长丁卫平结合多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经验,介绍了考研复试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和应对措施。他提醒考生要严格按照报考院校的招生简章要求,有条不紊地做好复试准备工作,并特别提醒考生要加强对报考院校导师科研背景、往届录取情况和考查偏好等信息的搜集整理和分析,要努力提升英语口语、临场应变等综合素质能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易静重点分析了今年全国考研形势,通报了学院考研初试情况和学院针对调剂、复试等环节的帮扶举措,并引用鲜活的案例勉励同学们调整心态、主动出击,抓住调剂机会,积极备战复试,做到全情投入、全神贯注、全力以赴,争取不留遗憾、不负韶华。会上,网络工程系主任、副教授王进从复试的注意事项、重点内容和线上流程等维度,介绍了复试的注意事项。通信工程系青年才俊、博导杨汶汶分享了自身的学术经历,建议同学们主动了解专业背景和导师研究方向,有针对性地强化复习,并积极参与调剂,提高考研录取率。本次辅导会旨在通过教师辅导、师生交流,进一步帮助考研复试学生坚定信念,提振信心,缓解焦虑,提升复试应对技巧。辅导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举
    2022-03-26
  • 26
    2022-03
    3月25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校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敏出席会议,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主要风险点和应对措施等进行逐条阐述,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纪律底线和管理要求,号召全体研究生党员争做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同时,结合本年度研究生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杨敏对支部年度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并结合案例向大家普及校园安全、反诈防骗知识,增强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她指出,研究生党员应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努力做到理论学习再深化、政治站位再提升、责任使命再担当,以先进的理论知识指导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潘忠芹主持会议,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潘忠芹 李妍莉)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2-03-26
  • 26
    2022-03
    为切实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以督查促落实,抓住关键时间节点推进重点指标和重点工作,确保学生工作落实、落细,做优、做美,3月17日-25日,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雪松,副处长王夏强、金翼、徐仁成带领学工处各科室负责人,分别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同步召开辅导员座谈会、学生座谈会34场,深入了解学工队伍和学生需求。调研组与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就近期学生考研录取与调剂、春季学生心理状况、辅导员队伍建设、疫情防控、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核心指标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各调研小组对大家近年来在学生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强调,学生工作责任重大,事关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要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底线,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围绕近期学生工作重点,调研组指出:意识形态工作要再深入,用好学生骨干队伍,及时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学生管理工作要再强化,守住学生工作底线,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日常管理;各项核心指标要再推进,抓住关键时间的关键节点,促进学生考研录取率和毕业生薪酬等指标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帮扶要再细致,充分尊
    2022-03-26
  • 26
    2022-03
    3月23日—24日,绿城集团向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先后赠送600余盆郁金香,助力启东校区防疫工作。杏林学院副院长曹阳,学院副院长、启东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小飞现场接受赠花,对绿城集团在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改革发展及疫情防控工作中给予的各种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今后将充分释放学院优势,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交流,同频共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携手开启服务地方新篇章。今年以来,绿城集团密切关注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发展及校园防疫工作,特别选择在春暖花开时节为校区赠送数百盆郁金香,为春日校园增添一道亮色。目前,通过统一调配,获赠鲜花一部分被放置在各学生公寓大厅,一部分则直接送到了坚守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一线的教职工和参与疫情防控的学生志愿者手中。学院师生表示,看到美丽鲜花将春日校园妆点一新,既温暖又感动,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守望相助共克疫情、携手同心改革发展的信心与力量。(姚君/ 文 吴子飞/摄)绿城集团春日赠“香”助力启东校区防疫。
    2022-03-26
  • 25
    2022-0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不断完善食堂疫情防控应急方案,3月23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方案推演工作会议,会议由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刘保山主持。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徐惠忠到会并讲话。徐惠忠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人人强化疫情防控意识;二是压力层层传导,直至末梢环节,责任要层层压实,直至每个人员;三是要人人熟悉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做到“平战切换”,无缝对接。刘保山就拟定的疫情防控供餐应急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请餐饮单位从食品安全和实际工作的重点、要点、难点出发,提出意见和建议,以更好完善疫情防控供餐应急工作方案。通过此次推演工作会议,为健全情防控供餐应急工作方案指明了道路和方向,做到人人心中有“方案”的同时,用更优化的方式、更严谨的态度、更高效的机制来为疫情防控情势下的师生供餐工作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饮食服务中心管理团队、餐饮单位现场负责人等近30人参与会议。(冯妍/文 杨诚/摄)后勤保障部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方案推演工作会议。
    2022-03-25
  • 25
    2022-03
    为助力考研学生顺利通过复试,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月23日下午、3月24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分别举办两场考研复试线上模拟活动。模拟复试考官团队由学院专家和兄弟学院特邀专家共同组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参加活动。本次线上模拟复试主要包括中英文自我介绍、专业问题提问、点评指导等环节。专家们根据学生即将参加复试的学校、专业以及该校的复试规定,为每个学生创设不同的线上复试流程和提问环节。对学生在模拟复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专家们一一给予耐心指导,并把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复试技巧无私分享给学生。(阚晨玲)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考研复试线上模拟活动。
    2022-03-25
  • 25
    2022-03
    3月24日,理学院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会。学院2021届考取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和江南大学等高校的张佳薇等5位毕业生为2022届考研学生作复试指导。5位毕业生分析了近几年的考研形势,并就复试的主要内容和形式、复试中的注意事项与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同学们要提前了解报考院校复试流程,认真分析各人优势劣势,熟练掌握面试技巧,尽力缩小复试差距,鼓励同学们扎实复习、积极备战、坚定信心、永不言弃,争取取得优异成绩。为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理学院时时跟进学生复试情况,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协同各专业教师做好复试及调剂指导服务,并实行研究生与大四考研学生一对一精准调剂指导。(戴琳娜)理学院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会。
    2022-03-25
  • 25
    2022-03
    3月22日下午,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陈燕主持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陈燕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和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为当下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要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她指出要通过多措并举实现学习内容和学习人员的全覆盖:一是要完善制度,让理论学习在制度下有效落实;二是要创新形式,让理论学习在组织上不拘一格;三是要丰富内涵,让理论学习在内容上推陈出新。院长钱荣贵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在落实、贵在行动,希望全体教职工努力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增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三是立足学院发展实际,积极把握学院发展机遇,聚焦学院重点工作,切实肩负起责任与使命,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校
    2022-03-25
  • 25
    2022-03
    3月21日-23日上午,杏林学院以学部为单位召开辅导员工作调研会。各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围绕疫情防控、招生宣传、考研升学、就业指导和日常学生教育管理、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育人,以及辅导员“三深入”和队伍建设等,做工作汇报。各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从业务学习提升、取得实绩和课题研究等方面做交流发言。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认真听取各辅导员交流发言,对更好开展辅导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志存高远,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二是热爱学生,满腔热情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培育骨干,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组织作用;四是规范管理,促进形成“三全育人”工作合力。杏林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会,并在会上做工作点评与情况交流。又讯3月21日-24日下午,杏林学院以学部为单位召开学生座谈会。来自学院各学部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级学生干部和寝室长等学生代表围绕考研、就业、宿舍网络教学和创新创业、英语、计算机学习等进行情况交流,并对学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认真听取学生发言,并对同学们
    2022-03-25
  • 25
    2022-03
    3月23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主持会议。会上,张莉莉以“聚焦2022年全国两会报告”为主题进行了领学。张莉莉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国际形势持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盛会,实现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心声的高度一致。张莉莉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从就业、乡村振兴、教育、医疗、老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粮食与能源安全、消费、住房等方面列举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清单。张莉莉强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实践工作的具体举措,抢抓机遇,汇聚力量,攻坚克难,以新担当、新作为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委员陈妍、葛文璇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与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后,各系室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精神。(张娜)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
    2022-03-25
  • 24
    2022-03
    3月23日下午,文学院召开历史学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会。学院院长、历史学师范专业负责人钱荣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全体历史学师范专业教师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对准认证目标、再次查漏补缺,卡死时间节点、确保万无一失。他勉励大家立足专业优势,以饱满的姿态与昂扬的斗志,树立专业认证必过的坚定信念。学院党委书记陈燕总结发言时强调,全院上下要准确领会、认真研判、精准把握认证系统反馈的新问题、新内涵;要总结提炼、查摆不足,落细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升的根本任务;要集聚智慧、精准发力,加强统筹协调,明确专班、专人、专责,确保专业认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到实处,取得最终胜利。副院长张学城主持会议并指出,师范专业认证已进入冲刺阶段,专家进校考察迫在眉睫,全体专业教师应牢固树立时不我待的思想意识,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共同做好历史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会上,历史系主任徐静玉从专业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课程达成度、实验室改造与虚拟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逐一汇报了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情况。羌建老师汇报了师范生技能实训与实习等相关情况。学工办主任阚兴辉汇报了学生发展、就业信息等调研
    2022-03-24
  • 24
    2022-03
    3月24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研讨学科高质量发展工作。院长汤艳峰主持会议并指出,今后两年,学院应以ESI学科排名推进和省“十四五”重点学科建设为中心,专业建设应聚焦化学师范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高分子专业工程认证和新专业建设为主线。汤艳峰要求各系部立足专业、学科和本系室的“优势教学资源在哪里”“专业学科特色在哪里””“优秀专业学科队伍在哪里”三个问题,在今后工作中,重点打造专业学科特色亮点,积极培育课程教材资源,努力实现人尽其才的师资队伍,充分调动每一位教师的凝聚力,团结拼搏,努力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会上,各系室主任根据自身部门实际情况,交流了系室部门发展思路、发展重点、工作举措以及存在困难。学院党政领导对各系室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充分交流意见,对一些现存问题形成共识,提出初步解决方案。研讨会后,学院党委书记胡兰萍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教师十项准则》,并传达了学校师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师德建设具体工作。(杨凯)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2-03-24
  • 24
    2022-03
    为帮助考研学生积极备战考研复试,3月23日,药学院举行考研复试指导会。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亚梅对今年考研情况作了简要分析,对复试主要内容和形式、复试中的注意事项与常见问题等进行解读,勉励同学们要认真严肃、积极自信地对待考研复试,要对热点问题和专业学科信息做到心中有数。结合学校调剂、专业选择等问题,顾亚梅举例介绍了以往调剂成功的学生经验,希望同学们提前了解意向调剂院校的师资情况、学术背景等,同时摆正心态,积极参与调剂。为帮助学生及时调整心态、坚定复试信心,药学院还通过线下交流方式给予考研学生一对一复试指导。(卫永霞)药学院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会。
    2022-03-24
  • 24
    2022-03
    3月23日下午,文学院举办线上考研复试与调试经验分享会。历史系教师傅益东博士结合自己参与研究生复试经历,从复试重点内容、复试流程、复试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即将面临考研复试的同学指点迷津,鼓励他们心无旁骛地准备复试,力争一战成硕。2021级研究生赵梦溪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的调剂经历,并分享个人考研复试备战中的中英文自我介绍、专业课准备以及问答环节应对技巧等,鼓励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结合自身条件和心理定位筛选调剂目标院校,综合考量目标院校看重的各种因素等。在互动环节,傅益东与赵梦溪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每个问题,及时解决同学们的考前困惑。2018级辅导员胡淑英、陈颖思鼓励大家在备战过程中要及时调整心态,以模拟演练的形式提升答题熟练程度和应变能力等。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为他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答疑解惑机会,接下来定会全力以赴,认真备战,创造佳绩。此次分享会是文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之“攀登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助力2018级考研学子进一步增强复试信心、掌握复试与调剂技巧、提高备考效率与质量,赋能考研学子梦想成真。学院方面也将持续发挥全员育人的力量,把好2022届毕业生考研的最后一个关
    2022-03-24
  • 24
    2022-03
    3月23日下午,信息化中心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陶锋主持会议,并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中心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第一要务。二是要进一步落实落细防疫举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梳理排查风险隐患,摸清中心员工情况,尽快完善中心疫情应急预案,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学校疫情常态化管理对信息化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全体员工要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学校各个信息系统高效稳定运行,扎实做好信息化服务和保障工作,努力践行疫情常态化下信息化人的责任和担当。中心副主任罗永平传达了江苏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学校疫情防控教学工作例会的会议精神,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各个科室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严格落实,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每日健康打卡以及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中心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就加强科室疫情管控和助力学校疫情精准防控等方面做交流发言。中心支委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陈锦
    2022-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