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大学生心理中心被确立为省首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示范中心

212
分享

发布时间:2009-11-23 00:00阅读次数:212来源单位:新闻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日前,江苏省首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示范中心名单正式公布,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榜上有名。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在内的16所高校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构被确定为我省首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示范中心。这标志着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跻身江苏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行列。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最早起步于1992年,是全省较早开展此项工作的高校之一。南通大学组建后,学校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学校整体规划。学校在各校区设有各类心理咨询服务场所和设施,每年划拨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经费,并逐年增加投入。学校拥有一支专兼结合、结构合理、业务精干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其中7人获心理咨询师二级资格,14人获三级资格,成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中坚力量。学校注重心理健康教育科研,并取得了丰硕的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成果,在全省率先开设《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必修课程,并开发了校本教材;截至目前,我校教师共发表心理健康教育相关论文60余篇,获各级相关课题20余项,在贫困生心理关注、大学生生涯规划和职业心理辅导、心理咨询师个人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研究、大学生心理自我教育与朋辈教育等方面形成研究特长。2007年被评为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将以被确立为省首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示范中心为契机,再接再厉,使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工作不断上水平、创特色,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及区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