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77级校友肖远骑来校解读现代教育与创新型人才培养

747
分享

发布时间:2015-12-21 00:00阅读次数:747来源单位:新闻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1220日,我校77级校友、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肖远骑来校为师生作题为《现代教育与创新型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

肖远骑深刻阐释了现代教育的深刻内涵和特征,指出当前正处在信息化、网络化的后知识经济时代,互联网新技术正在重塑教育。现代教育应紧跟时代步伐,进行一场基于信息技术的伟大变革。肖远骑表示,在“互联网+时代”应建立基础教育共享联盟,形成双师教学,实施360云教学。他强调在现代教育方式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应该着力培养创新型、国际型、综合型人才。针对如何培养创新型人才,肖远骑结合其自身从教经历,指出学校应积极进行课程引领,构成完备的教学体系,打造教育基地,通过导师培养和课程改革,拓展和延伸人才创新能力。他强调,创新型人才培养应对传统课程进行改革,积极规划基础课程、拓展课程和研究课程等三个层次五个不同领域。肖远骑希望在座准教师们能够具备国际视野,快速适应时代变化,把握现代教育基本特征,努力打造适合学生发展的现代学校教育。

人文社科处相关负责人及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新闻链接:肖远骑,毕业于原南通师专中文系77级,曾任如东县教育局副局长,现为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北京市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教育部国培项目专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兼职教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兼职教授。先后在匈牙利、美国讲授中国传统文化。出版专著《教育的天空》、《教育的暸望》、《教育风铃》、《邓小平教育思想研究》等10部;发表各类学术论文300多篇,其中,20多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资料中心全文收录。

(校报学生记者 顾家奇/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77级校友肖远骑来校解读现代教育与创新型人才培养。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肖远骑作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