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周建忠、王志清教授受聘光明文学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

896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1-17 00:00阅读次数:896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近日,《光明日报》公布光明文学遗产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名单,我校周建忠、王志清教授入列其间。

北语光明文学遗产研究院于2015年7月成立,是北京语言大学和光明日报社共管的教学与科研机构,以建设国内一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和传播基地为目标,面向世界、服务社会,积极开展中国文化的研究、传播和建设等学术活动。研究院下设光明日报“文学遗产”专刊编辑平台,聘请全国高校古代文学领域的著名学者组成专家委员会,负责文学遗产专刊的选题等工作。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著名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均在其中。光明日报“文学遗产”专刊2015年为每月1期,于每月第四周出版,已连续出版6期,社会反响强烈。2016年将改为每半月1期。同时,研究院将面向社会大众,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教育工作,努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校报记者  陈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