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16年江苏高校外语高层论坛在我校召开

803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1-19 00:00阅读次数:803来源单位: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1月17日,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高校外语科研与课题申报——江苏高校外语高层论坛”在我校召开。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副处长俞向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徐庆、省社科联副处长何国军、《外语研究》主编李建波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江应中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多所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的百余名外语学院院长、院系主任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外教社与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淮阴工学院外语系等单位签订微课导演计划协议,旨在2016年内由外教社出资、各合作高校录制制作建成大学英语微课群,进一步推动大学英语改革。

开幕式后,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陆国君教授主持第一场专题研讨,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吾文泉教授、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倚娜教授,分别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高校外语教师专业发展做专题报告。吾文泉教授分别从选题、内容、成果三大方面详述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中的注意点和重难点,并以自己主持的课题“圈地运动与英国文学的乡村叙事”为例,分享了自己的申报感想和收获。孙倚娜教授着眼于高校外语教师专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和问题现状,结合苏州大学近年来的具体做法,分享了以微课教学为手段的“教师—研究者互动合作”的大学英语教师发展模式。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许余龙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建华教授应邀担任点评嘉宾。

随后,来自南通职业大学、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多所在通高校的七位英语系负责人,分别展示了各自学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现状。

在下午的第二场专题研讨中,扬州职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邵万红教授做题为“基于语料库翻译学范式的旅游文本英译研究”报告,南京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玉括教授以主持的国家社科课题“20世纪非裔美国文学批评研究”为例,做课题申报书撰写答疑报告。

此次高层论坛与会外语教学专家同各高校外语学院负责人,围绕“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申报”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两大主题展开研讨,共同推动江苏高校外语科研教学工作取得新进展。上海外语教学出版社负责人表示也将继续为江苏高校外语教学与科研提供优质的课程资源,携手省内外专家和名师共同谋划外语教育的崭新未来。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参观了范曾艺术馆。

(吾文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