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省中特基地召开第二次学术会议

841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1-19 00:00阅读次数:841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1月18日下午,我校省中特基地召开第二次学术会议。校党委书记、中特基地主任成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中特基地常务副主任江应中主持会议。副校长蒋乃华,人文社科处、中特基地相关负责人及中特基地部分骨干成员出席会议。

成长春在会上讲话,围绕“在更高起点上合力推进基地平台建设”这一主题,从组织架构整体推动、年度计划严格执行、立项课题取得突破、科研成果初显成效、学术活动丰富密集等五个方面回顾了中特基地2015年工作,并就2016年工作进行部署和展望。成长春指出,2016年是中特基地建设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要精耕细作学术园地和学科平台,不断推进基地内涵建设。成长春就中特基地新一年的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精确把握理论研究的前沿动态。善于研究重大理论问题、善于研究重大现实问题、善于研究和总结重大实践经验。二、精准研判基地建设的未来走向。要加速推进五大研究主攻方向,多调研、频交流、共磋商,保持基地健康发展活力。三、精心推动队伍建设的各项工作。要发挥传帮接带作用,明确研究计划,尽量多出研究成果。四、精彩呈现基地研究的学术成果。重点推进精品成果推介,主动发力、多出成果,进一步提升基地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江应中简要介绍我校中特基地成立以来的日常工作、学科建设及科研任务等相关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基地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不断提高基地成员工作热情,强化担当意识;二、进一步完善基地的平台建设,着力推进重点学科建设;三、高标准严要求确立工作目标,进一步细化、分化、明确化工作任务。

会上,中特基地副主任臧乃康、顾玉平、汤荣光在会上发言。臧乃康简要介绍了中特基地2015年科学研究的基本情况,并对2016年科研提出具体建议。顾玉平从学院角度介绍了参与基地建设的情况。汤荣光从聚焦基地建设的历史方位、聚焦基地建设的质量内涵、聚焦基地建设的重要走向三个方面介绍了中特基地的现状及未来发展。

人文社科处处长钱荣贵充分肯定了中特基地取得的成绩,希望基地在未来的发展中注重引领与培育并重,坚持以高层次项目的申报为龙头,以明确的线索问题为导向,紧跟社会时代发展要求。他表示,人文社科处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支持中特基地的建设工作。

中特基地研究人员季燕霞、蔡娟、吴日明、宋超、周围、姜朝晖、张扬金、张厚军先后发言,交流各自的研究心得与研究计划。

我校省中特基地自成立以来,高起点进行组织架构,高频率推动基地建设,高强度提供政策保障。截止2015年11月底,中特基地获得省委宣传部批准的2015年度省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完成省委宣传部委托项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国际视野研究》,理论文章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发表,合理构建科研梯队,获得21项各级别项目,发表论文26篇,《新华文摘》转载2篇,出版论著5部,各项工作运行态势良好。

(校报学生记者 张莉丽/文 校报记者 徐凌/摄)

我校省中特基地召开第二次学术会议。

校党委书记、中特基地主任成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