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老领导新春团拜会

789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1-21 00:00阅读次数:789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校举行2016年老领导团拜会。1月18日上午,图书馆506会议室内灯光明亮、暖意融融。校领导成长春、程纯、彭怀祖、江应中、樊小东等与南通大学及原三校老领导欢聚一堂,畅叙校情、喜迎新春、共话未来,欢声笑语中传递着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息。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在团拜会上致辞,从人才工程取得重大突破、科研工作亮点纷呈、社会影响日益扩大三个方面回顾了2015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成长春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历任老领导为学校发展奠定的坚实基础。成长春说,在新的起点上,2016年全校上下将着重做好两项工作。一、“谋划十三五开启新百年”。二、深化综合改革。成长春通报了学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介绍了学校正在进行的后勤服务与管理改革的相关情况。成长春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围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这一发展目标和“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为了教师、一切为了学校的发展”的办学理念,不断推进“跨江发展、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四大发展战略,逐步提升学校的软实力和硬实力,加强大学文化建设,为建设“有远见卓识、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担当、有文化品位”的“四有”大学而不断奋斗。成长春衷心感谢老领导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希望老领导们对学校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南通大学新的发展。成长春祝愿老领导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校长程纯代表学校通报了2015年学校工作情况,用七个“第一”概括了我校2016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程纯指出,2015年学校党政紧紧围绕校党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全面实施目标管理、全面启动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校发展取得的喜人成果:人才培养工作成绩显著、科学研究有新突破、服务社会工作扎实推进、社会影响不断扩大、精神文明建设再获新成果。程纯表示,相信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切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南通大学各项事业一定能实现新的跨越,再创新的辉煌。

团拜会上,老领导马济仁、沈世德、任祥生、顾晓松先后发言,对学校事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原医学院副院长马济仁充分肯定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要充分有效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及研究生培养,做到人尽其才、用其所长。通过强强联合、完善激励措施,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原工学院院长沈世德认为人才队伍的创新精神是学校发展的助推器,希望学校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推进师资队伍创新能力培养,同时充分发挥大学生科技园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孵化作用,以创业带动就业。原南通师专副校长任祥生现场即兴赋诗一首《江城子》:“灵猴献瑞啬园旁。举霞觞,话衷肠。喜报频传,新绿染韶光。唤得东风偿夙愿,回首望,舞霓裳。黉宫腊梅正飘香。沐朝阳,傲寒霜。热土喧腾,老骥奋蹄扬。欲为芳春添锦绣,江海阔,起帆樯。”表达了离退休老同志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情和对学校事业发展的美好祝愿。新科院士、原校党委书记顾晓松回顾了自己及团队20多年来的科研历程,介绍了自己领衔的神经科学专业近期的发展前景。顾晓松对今年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感到欣慰,希望学校继续加强大学文化和大学精神建设,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加大投入力度,做大做强创新创业平台,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兼职创新创业师资队伍,让学生真正得到实惠;同时,加大对科研人才的奖励力度,建设专职科研队伍,进一步提升南通大学的显示度。

老领导们纷纷感谢学校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照顾,感怀学校各方面发展取得的喜人成绩,对学校不断提升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表达了身为通大人的自豪,共同祝愿学校在新的一年里再谱新篇章

(校报学生记者 张莉丽/文 校报记者 徐凌/摄)

我校举行老领导新春团拜会。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致辞

校长程纯讲话。

原医学院副院长马济仁讲话。

原工学院院长沈世德讲话。

原南通师专副校长任祥生讲话。

新科院士、原校党委书记顾晓松讲话。

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