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直面寒潮侵袭 争分夺秒抢修

762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2-06 00:00阅读次数:762来源单位:后勤保障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大寒节气,隆冬飘雪如约而至,30年一遇的极端低温天气展示出巨大的威力和破坏力,自1月23日第一波极端寒潮侵袭,我市很多小区出现了由于水管、水表爆裂水流成河而停水停电现象,我校各校区路面结冻、水管爆裂、阀门冻坏等现象频频发生,我校后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维修检查,保证学校假期正常供水供电。

1月25日晚上6点多,主校区报修服务平台接到紧急报修,教学5号楼西侧第2、5、6层女厕所出现大漏水。后勤保障部按照学期结束前制定的假期防寒防冻工作预案。第一时间调度3名水工立即赶到现场。由于假期在校人数少,用水量减小,水压比平时要高,厕所顶上的水似瀑布般地往下流。困难面前,后勤职工们没有退缩,在后勤保障部领导的统一指挥下,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正常到岗上班,哪里有紧急维修,哪里就有维修师傅忙碌的身影。地面积水已很多,天气寒冷,地面又湿又滑,水工的衣服、鞋子很快就被水浸湿,鼻子、耳朵冻得通红,但他们根本没有时间去顾及这些,仔细检查问题根源。经发现,被冻坏的大多是厕所水管,最长的被冻爆一米多,检查、关阀、维修,师傅们一直工作到深夜十一点多。在返回办公室的途中,他们又发现校区北门东侧店面房水表冻坏,水流不止,立即拿起电筒在草地上找阀、关水。钟秀校区和启秀校区本身就是个老校区,很多设施硬件老旧,再加上“寒潮”过后天气稍微回暖,水管道热胀冷缩无法承受压力导致水管爆裂、管道漏水。校区后勤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安排全部抢修人员上岗全力“扑救”,日夜奋战,有时凌晨还在抢修,由于过量维修、时间紧急,很多维修人员手上伤痕累累,有的维修人员刚包扎好伤口就立马投入抢修,地上的水结冰了,在维修过程中不知摔倒了多少次,但仍然坚持工作。他们对每个楼道内的水龙头、水表、水管进行查看,一旦发现有冻坏或漏水的情况,就立即更换抢修,每天从早上7点一直忙碌到凌晨,现已修复校区大部分自来水管以及冻坏的水表。

目前,气温已慢慢回升,后期维修抢修工作依然艰巨,为确保开学师生员工的正常供水供电,后勤保障部进一步制定抢修方案,安排职工24小时不间断对学生公寓、办公楼进行逐个巡查,以最快的速度排查故障点并及时抢修。通过抢修人员的共同努力和连夜奋战,全校所有的故障点均已排查到位,并已安排抢修,各校区教职工的供水供电均已全面恢复。

(张甜甜)

后勤工作人员抢修爆裂水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