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教师沈金花站上世界排舞比赛最高领奖台

762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2-24 00:00阅读次数:762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日前,2016UCWDC世界排舞联赛冠军赛在美国纳什维尔市落下帷幕。我校体育科学学院教师沈金花代表中国出战,在个人比赛中获得Crystal组Novice级别Rise&Fall、Pulse、Cuban、Stage四个项目总分第一名,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排舞,起源于美国西部乡村社交舞,经过几百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在音乐伴奏下通过重复的固定舞步动作来愉悦身心的国际性体育运动。它以音乐为核心,通过风格各异的舞步组合循环,来展现世界各国民间舞蹈的多元文化魅力。它集国际性、统一性、唯一性三大特征于一体,每一首曲目的舞步独一无二,同一首曲目的动作全球统一,不受区域、年龄、性别的限制,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喜爱。

UCWDC世界排舞联赛冠军赛是全球最顶级的排舞赛事,每年吸引世界各地的排舞爱好者齐聚一堂,在团体和个人的各个组别项目中竞争角逐,切磋舞技,以舞会友。此次比赛,中国排舞代表队与来自18个国家的近千名排舞高手过招,所有比赛曲目都经过了精心编排,将中国传统的民族文化融入到舞蹈当中,把原生态的民族元素带到世界舞台上,最终在个人和团体赛中大获全胜。

从接触排舞到站上世界最高领奖台,沈金花用了六年时间。回顾与排舞的结缘路,沈金花感慨地说:“这是我从未接触过的一个全新领域,排练的过程很苦很累,但是我很喜欢,我非常珍惜每一次的排练过程和比赛机会,站上领奖台的那一刻,付出的所有汗水和泪水都是值得的,我会尽情享受这个舞台,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排舞让我找到了新的人生目标。”

如今,沈金花已成为江苏排舞运动推广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江苏排舞运动推广中心南通站负责人,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理事,排舞国家级教练员、国家级裁判员,2013—2016连续四年参与了全国推广的排舞教学视频的拍摄工作,并在全国进行排舞、广场舞的推广培训,受到学员与领导的一致好评。

(校报记者  陈妍)

我校教师沈金花站上世界排舞比赛最高领奖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