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校党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专题报道(之三)

600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2-24 00:00阅读次数:600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适应教育新常态 狠抓落实促发展

2月21日,教务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学习学校党委二届三次全会、校纪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上,教务处处长杨宇民传达了会议精神,重点就《南通大学2016年工作要点》和《南通大学深化综合改革实施意见》做了通报,并就如何按照会议精神的指示落实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年活动、审核评估、专业认证、教学成果培育、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等目前学校教学发展中紧迫又重要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一以贯之做好各项日常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运行平稳有序;二是要适应教育新常态,积极思考改革创新;三是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工作过程追求既“严”又“实”。

(季玲)



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 开创医学院“十三五”发展新局面 

2月21日上午,医学院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校党委、校纪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重点检查落实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的相关工作。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自2013年启动以来,学校和学院按照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标准要求,更新教育思想,加强教育改革,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教学质量。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是专业认证的重点工作之一,是由认证专家进校对学校医学教育进行全面客观的诊断,促进学校健康、持续地发展,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高度重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放弃寒假休息时间,反复修改认证自评报告,完善认证支撑材料。目前自评报告已按认证标准要求提交。

会上,学院副院长王晓冬对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明确了最后50天“冲刺”的任务。学院党委书记周逸萍传达了成长春书记代表校党委所做的工作报告和程纯校长部署2016年学校党政工作的主要内容,要求学院全体干部强化拼搏意识、责任意识、攻坚意识和作风意识,紧密结合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相互协作,周密精细安排,确保任务落实,力争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的认证。与会同志对进一步做好迎接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和2016年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学院院长金国华简要回顾总结了学院2015年工作,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全院教职工进一步更新观念、积极主动、再创佳绩。

(范红)


加强内涵建设 促进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2月2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学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工作,部署2016年主要工作。

院长堵俊结合《南通大学2016年工作要点》和《南通大学深化综合改革实施意见》,以及2015年学校目标考核指标体系,全面总结了学院目标完成情况,分析了学院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党总支书记刘芸传达了校党委二届三次全会和校纪委二届三次全会主要精神,并就2016年学院党组织建设、理论学习、党员教育、宣传思想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作出部署。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电气工程学院将在科学制定“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基础上,通过迎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国际认证、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省级品牌专业建设、控制科学与控制工程博士培育点验收、学科评估、学校审核式评估以及新一轮目标管理等重点工作的推进,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促进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峰)


明确目标突出重点 努力开创教育国际化新局面

2月2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校党委二届三次全会和校纪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院长王卫东带领与会教职工重点学习校党委书记成长春的工作报告,详细解读校长程纯关于2016年党政工作部署的内容,围绕《南通大学2016年工作要点》、校纪委二届三次全会的相关工作报告,部署学院2016年的各项工作。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按照省教育厅提出的“积极构建教育国际合作大格局,扎实做好中外人文交流大文章”的总体要求,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理清思路,注重协调,努力开创留学生教育的新局面。学院将继续加大招生宣传,扩大留学生教育专业,提高留学生教育层次,努力以每年20%的增幅扩大留学生规模,争创“留学江苏目标学校”;继续加强留学生教学质量管理和督导管理,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加强留学生英文课程建设,争取一批课程能获批省级精品课程;完善留学生管理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提高茉莉花奖学金及学校配套奖学金的使用效益,借用外部资源共同办好留学生教育。

(陈越) 


打造名栏 不断提高学术期刊质量

2月23日,杂志社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校党委二届三次全会和校纪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上,杨定海社长解读了校党委成长春书记的工作报告,介绍了《南通大学2016年工作要点》和《南通大学深化综合改革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会议要求大家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和把握会议精神,开拓进取,推进期刊再上新台阶。

2015年,《南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继入选CSSCI来源期刊后,又成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杨定海社长要求大家成绩前面找不足,奋发有为争先进位。结合布置2016年度工作,会议详细分析了各刊近三年来的成绩和不足,就打造名栏,提高学术期刊质量开展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

(陆芳)


学习贯彻二届三次党代会精神 凝心聚力谋划学院建设与发展

2月2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会议,认真学习学校二届三次党代会精神,谋划学院“十三五”规划。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益彬组织大家进一步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在中共南通大学二届三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校长程纯对2016年学校工作的部署和“南通大学深化综合改革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精神。院长陈建平围绕学校着力推进的六项改革工程,对照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就本科教学审核式评估,深化教学模式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拓宽科研思路,提高科研水平;狠抓学科建设,增强学科竞争力等提出要求。

(姜华)


新年踏大步 开启“十三五”

2月21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学习贯彻校党委二届三次全会和校纪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围绕成长春书记的工作报告及程纯校长布置的2016年工作要点、《南通大学深化综合改革实施意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四大发展”战略、“十项工程”和“六大改革”展开讨论,深入领会和把握会议精神。针对开学初的教学安排、报到情况、国自然标书的撰写进展、2016年研究生生源状况、完善津贴分配方案、人才引进、学院办公及实验用房的调整实施、党风廉政建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邓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