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农业部南方平原玉米科学观测实验站正式落户我校

670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2-29 00:00阅读次数:670来源单位:科技与产业处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2月25日,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发文转发《农业部关于蚕桑遗传改良重点实验室等6个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原则同意我校承担农业部南方平原玉米科学观测实验站建设项目,总投资402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335万元,地方配套资金67万元,建设期为2年。至此,农业部南方平原玉米科学观测实验站正式落户我校。

2011年4月,我校申报了农业部玉米生物学与遗传育种学科群中的“南方平原玉米科学观测实验站”并获准立项。南方平原玉米科学观测实验站建成后,每年将收集玉米种质资源20份以上,鉴定评价200份次,连续观测玉米生长发育、光合、蒸腾、叶面积、株高、土壤水分、温度、农田气象、土壤养分含量等指标15项以上,获取并上传数据8000个以上,将显著提高玉米生物学与遗传育种学科群在分子育种技术与新材料观察、建设南方玉米基因资源信息共享平台等领域开展科学观测与数据积累的能力。不仅为玉米产业的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而且通过获取和积累大量有价值的科学观测数据,为农业资源环境领域基础理论研究和前沿探索研究做出重要贡献,对我校生物学科的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俞维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