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国际药学人才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613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3-18 00:00阅读次数:613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3月17日上午,由我校和江苏省药理学会共同主办的“国际药学人才高峰论坛”在启秀校区举行。三十余位国内外药学研究领域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药学高端人才引领新医药与生物技术发展。

中国工程院王广基院士、顾晓松院士,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印晓星,复旦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陆伟跃,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徐强等出席论坛。校长程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程纯代表学校对各位的专家学者莅临学校指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目标、发展战略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发展成果。程纯表示,召开本次国际药学人才高峰论坛是我校学科建设史上一件大事,也是一次弥足珍贵的学习和提高机会。程纯希望学校相关部门以及药学院的师生抓住机会虚心求教,同时恳请各位专家学者不吝赐教,对我校药学专业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指导。

印晓星代表江苏省药理学会对我校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我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印晓星指出,南通大学药学学科的发展为江苏的新药研发、药物的合理使用、药学的学科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表示,本次论坛汇聚了国内外药学领域的知名专家,是一次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高峰论坛。他希望,我省药理学界重分利用此次论坛,就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更为广泛和深入的交流。

陆伟跃作为专家代表在开幕式发言,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复旦大学药学院的办学历史以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的相关情况,并表示今后将与我校药学院加强交流合作。

开幕式后,王广基院士、顾晓松院士分别作了题为《中药多组份药物代谢动力学与药效关联研究的探索》和《BiodegradableMaterialsandTissueEngineeredNerve》的院士主题报告。邵黎明博士、陆五元博士分别作了题为《中国新药研发的创新挑战》和《D-peptidedrugdiscoveryforanticancertherapy》的报告。

本次论坛以“药学高端人才引领新医药与生物技术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药学高端人才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术成果交流与药学创新研究,推动新医药和生物技术快速发展。论坛将持续两天,活动还包括南通大学药学学科建设与发展专家咨询会、国家“杰青、优青、青年千人”报告会、海外专家药学研究专题报告会。

副校长丁斐,相关职能部门、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会议。药学学科带头人张伟教授主持论坛。

(校报记者 范苏  校报学生记者 顾家奇)

国际药学人才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校长程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工程院王广基院士作院士主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顾晓松院士作院士主题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