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学院开展“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三)

634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3-18 00:00阅读次数:634来源单位:电子信息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以素质拓展为抓手 建立良好的学风常态

近期,文学院召开“学在通大”系列主题教育实践交流会。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团学主要干部参加了本次研讨。

会议紧紧围绕“学在通大”的内涵而展开深入讨论。会议认为,对于以团学干部为代表的学生群体,建立良好的学风常态,并以素质拓展为抓手,是让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不二法门。团学干部工作应当时刻把责任、团结、胸怀这三点放在首位,只有这样才能在“学在通大”的主题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感染其它同学。而对于“学”的深切把握,与会人员则结合自身理解,各抒己见,碰撞出激烈的思想火花。通过交流,大家认为,“学”已经不仅仅体现在浮于表面的学习层面,在办学、教学、学术、学生等层面也应充分体现。要强调“学”在学校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一是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教师的主导地位、学生的主体地位,开展一切工作以学生为出发点、着眼点、落脚点;二是要学校坚持科学办学、严谨治学;教师务必要立德树人、身正为范;学生立志于学,潜心求学。
本次研讨会集思想性、实践性为一体,增强了学院“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底蕴色彩,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后期,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开展契合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让“学在通大”的思想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打造高质量的校园文化品牌。

(陈烨)


明确学习目标 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

3月14日,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研讨会。

会议对“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内涵和意义进行解读,明确提出“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学风建设的抓手和文化育人的载体,开展学生工作要围绕学院学生工作传统,提炼学院的优势与特色,切实追求实效。学生会主要干部依次结合自身情况,从如何建立学习目标、如何全方位提升专业技能等角度讲述了自身学习经历并对其进行总结反思。大家认为,“学在通大”活动就是要明确学习目标,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通过恰当的途径进行自我完善,塑造“崇真尚美通精极致”的通大人形象。

近期,学院将陆续在专业教师、学生党员、各年级各班级中开展“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大讨论活动,对“学在通大”开展的具体措施和实践落脚点进行深层次的探讨。通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明确“学在通大”主题教育活动的落脚点,努力使学生通过此次活动能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感受到“学在通大”的良好学习氛围。

(陈馥强)


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 塑造高尚的学术灵魂

近日,教科院分别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团学干部会议、班级干部代表会议,就“学在通大”教育实践活动展开专题研讨,为学院开展的“学在通大,行动有我”主题实践活动建言献策。

系列讨论会上,大家针对“学在通大”的内涵理解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并从学校和学院层面对如何开展好“学在通大”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建议。大家普遍认为,“学在通大”教育实践活动有助于统一思想,重申学生“以学为主”的本质要求,是学风建设的抓手、文化育人的载体、共享发展的举措和学生自我完善的实践,意义重大。大家认为,要以“学在通大”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从学校办学历史和传统中去挖掘精神内核;从“学在通大”的大讨论中去创新理念思路;从创建优良学风的实践中去凝练特色风格;从打造通大教育品牌的高度去塑造学校精神。要通过“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传承和发扬南通大学传统文化,在师生中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塑造高尚的学术灵魂、培养求真的科学精神,使通大人“勤学、好学、乐学、善学”的形象深入人心,增强通大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使“通大是学习圣地”成为社会普遍认可的靓丽品牌。

本次讨论会后,教育科学学院近期将在全院范围内继续开展“学在通大,行动有我”的大讨论及其他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徐红波)


狠抓学风建设 注重工作实效
3月7日-16日期间,商学院召开系列座谈研讨会,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以及院团委、学生会等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集中学习研讨“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
研讨会传达了“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以及相关要求。座谈研讨期间,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结合各自负责的具体工作,就通过如何发挥教育实践活动思想引领作用夯实日常管理基础、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提高教育管理服务效果展开热烈讨论,各学生组织的同学结合本学期相关活动对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以积极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把“学在通大”教育实践活动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以迎接审核式教学评估为契机,紧紧围绕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目标,狠抓学风建设和具体工作落实,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吕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