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为“蓝”生活 让地球更美好

652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3-22 00:00阅读次数:652来源单位:团委 公共卫生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3月19日晚20点30分,我校女生宿舍22号楼的灯光逐渐熄灭,剩余的41个宿舍用阳台灯光组成了大大的“60+”。围观同学纷纷欢呼并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一精彩瞬间。这是由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公寓团工委、莫文隋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

与此同时,由公共卫生学院绿色方舟环保社团主办的“为蓝生活环保最T台时尚HIGH起来”地球一小时晚会暨大型环保时装展,也在星光耀广场精彩呈现。

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走秀的形式在专门搭建的T型台上展示风格各异的环保服装。光盘、纸杯、蛇皮袋、海报纸等这些使用过的废弃物,经过设计师们的精巧构思,成功化身为一件件色彩斑斓的时装。他们还为参加活动的200多位市民带来了集体舞、吉他弹唱、手语操等艺术表演,期间穿插了环保知识问答环节,让公众知道化石能源(煤炭、石油等)的过度使用会给气候变化带来消极影响,只有调整能源结构,节约使用能源,才能让天空更蔚蓝,让空气更新鲜,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为了筹备此次活动,校团委专门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在19日晚以“熄灯一小时”的实际行动支持环保公益事业,倡导更多的青年人加入持续低碳节能的队伍,从衣食住行乐的日常生活小事入手,践行可持续的生活和消费方式。同时,呼吁身边的人们行动起来,凝聚环保力量,让雾霾不再,让蓝天重现。绿色方舟社团早在一个月之前就启动了环保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得到了数百名学生的热烈响应。社团的志愿者们还走进崇川区观音新城的部分社区,以制作“手工皂”的形式向居民们宣传环保生活理念。

(张露莹  卢玉军/文  戴磊/摄)

41个宿舍用阳台灯光组成了大大的“6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