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学院开展“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六)

654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3-22 00:00阅读次数:654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以专业认证为契机 丰富“学在通大”的内涵

3月份以来,医学院结合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围绕“学在通大,我为专业认证做什么”的主题先后召开了班级、年级、专业等多层次的实践教育研讨会。院领导、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团学主要干部和部分普通学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学在通大”就是要在校园内营造追求学术、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塑造学术灵魂、培养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思维,鼓励通大学子重视学习、热爱学习;“学在通大”涉及到每一名教师,教师是道德的传播者和教学活动的组织者,应明确教学任务、提升教学能力、更新教学理念,专业认证期间规范的评教体系、教学培训、讲课竞赛、教学督导等好的做法正是推动“学在通大”目标实现的有力举措;“学在通大”也涉及到每一个普通学生,专业认证中提出以“学生为中心”和“自主学习”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方式,就是要激发学生主动参与学习的热情,强调学生个性能力的培养,第一课堂之外的科研活动、社团活动、志愿服务都是对“学在通大”的重要诠释,通大医学生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成为“道德优美、学术纯粹”和“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高素质医学人才。

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即将到来,专业认证过程中所形成的先进的办学理念、规范的教学模式、全员育人的氛围、扎实进取的学风是学院开展“学在通大”的坚实基础,学院将继续传承优良传统,巩固专业认证的成果,通过教和学的互动,丰富“学在通大”的内涵,培养具备初步临床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质的医学生。

(杨敏)


强化榜样引领 构建学院学生工作新格局

近日,电气工程学院分别召开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座谈会,开展“学在通大”教育实践活动大讨论。

大家深入学习了学校开展“学在通大”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内涵及意义,并就如何开展学院、年级、班级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讨论。与会辅导员和班主任认为,学院应围绕构建学生工作新格局,加快建设一支有战斗力的学生工作队伍;要强化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做出人才培养特色,同时,着力激发学生党员干部队伍的活力;加强学习生涯的规划与指导,提升广大学生在南通大学学习的获得感。

与会同学针对自身及周围同学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建议学院制定严格的奖惩措施,督促端正学习态度;有的学生结合自身学习自觉性方面的问题,提议建立帮扶制度,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根据工作部署,电气工程学院将以是否有利于大学生成长成才和提升学生的获得感为根本宗旨,进一步找准教育实践活动的要素和抓手,在深入开展大讨论的基础上,精心谋划教育实践活动,并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学院开展的国际专业认证、审核式评估和目标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加强活动的实效性。

(徐迎)


以竞赛为平台 以考研为抓手 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近日,护理学院陆续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全院班主任和辅导员会议、全院学生大会,围绕“学在通大、爱在护理”这一主题进行专题研讨。

研讨过程中,全体学生以宿舍为单位,结合自身特点,畅谈学习的方法与技巧。研讨形式不拘一格,包括自主讨论、师生座谈等,通过一系列研讨活动,真正了解学生在学习方面的想法与建议,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指导。同时,学院还围绕“学在通大”这一主题举办了考研动员交流会和实习动员会。考研动员交流会通过对护理学专业考研的专业知识、流程、技巧等进行解读,使学生对目前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热情,为学院2016年考研工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实习动员会通过对实习生活的阐释,让学生了解到实习的意义和作用,为即将踏上实习岗位的学生们指明了方向。

护理学院始终坚持“以竞赛为平台,以考研为抓手”,将学风建设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本学期,学院还将围绕“学在通大、爱在护理”这一主题,开展护理技能竞赛、形体礼仪大赛、护理学知识竞赛、就创业讲座、护士节授帽等活动,创造优良学习环境,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于德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