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与中南谷联合举办第30期青年创业论坛

602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4-18 00:00阅读次数:602来源单位:团委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4月16日下午,由校团委与中南谷众创社区联合举办的“与创业者同行”第30期青年创业论坛活动在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阿里巴巴副总裁涂子沛,方糖小镇联合创始人杨学涛,Workface创始人潘剑峰,“真爱梦想”基金会理事长潘江雪等众多创业先锋、投资人莅临我校与师生分享创业心路历程。校长程纯,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出席活动。

程纯代表学校在论坛上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程纯强调,校地互动、校企合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依托,希望以论坛为契机,开启与中南集团校企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学校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上与来宾有着更加深入和全面的合作。

论坛中,被誉为“中国的大数据之父”的涂子沛,借用数据论证了“这是一个新的时代,数据驱动世界,程序定义世界”,解释了创新与创业的区别,即创新是把金钱转化为知识,创造发明;创业是把知识转化为金钱,创办企业和制造利润。杨学涛与现场师生分享了从南方报业集团逐渐走向创业的经历,指出最好的成就,就是在成就别人的同时成就自己。潘剑峰通过邀请6位学生现场参与,生动演绎了“社群”的定义,并阐述了“所有人服务所有人,所有人向所有人学习,所有人支持所有人”的创业理念。潘江雪就如何走上公益创业之路,实现自己的“真爱梦想”进行了主题演讲。

活动中还设立了投资人座谈环节,著名投资人覃伟杰、黄榆镔、陈曙、童杰上台分别就大学生适不适合创业、怎样创业、如何获得风险投资等进行了主题分享,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学习与创业如何平衡”、“对艺术类创业的建议”等问题给出建议。

论坛由我校建筑学专业2011届毕业生,中南控股董事、董事局主席特别助理,中南资本总裁,中南谷众创社区负责人邱泽勇主持。

(史琴琴/文  毛雨恬/摄)

校长程纯致辞。


投资人访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