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践行“两学一做” 建设“四有”大学(二十一)

575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7-09 00:00阅读次数:575来源单位:后勤保障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围绕党的历史和未来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10次提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尤其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核心精神,对我校加快建设“四有”大学,对加快建设“构架合理、管理规范、运行高效、服务优质、效益显著、保障有力”的新型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7月1日,后勤保障部召开部务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在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

后勤服务与管理改革启动半年来,在校党政的领导下,后勤保障部领导班子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改革的交接期、调整期、准备期,顺利实现思路、心态、人员、机构、机制、制度“六调整”,改革取得了良好成效。各科室、中心运行有力,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呈现良好势头。改革的初期成果使后勤职工和广大师生倍受鼓舞,并在兄弟院校中产生良好反响,广西科技大学等兄弟院校纷纷慕名前来学取改革经验。

(一)措施有力,顺利推进改革。2016年下半年,后勤保障部将逐步深化改革,由过渡期转入深化改革期:一是机构、人员由合并消化到优化,通过减员增效,充分发挥岗位效益及人员效益;二是在管理机制上,强化目标责任考核与绩效考核,将服务创新与任务考核作为重要抓手,全面提升资金管理效益和后勤管理与服务水平;三是深化内涵改革,全面启用改革后新模式,进入改革试运行期,围绕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出实招、起实效、出实绩,切实提升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二)勇于奉献,服从改革发展大局。改革中,因新机制的磨合期与适应期,经后勤党委和后勤保障部领导班子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发动,原先少部分存在抵触观望情绪的员工思想得到明显转变,对改革的目的、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定了在改革中以学校大局为重,服从分配的决心,并积极献策献计。在涉及到个人利益时,能正确对待、正确处理,吃苦在前,奉献在前,表现出较好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意识,展示了通大后勤人的思想素质和精神境界。

(三)创新理念,有力提升服务与管理水平。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全面促进后勤服务保障水平的提升。后勤保障部要求各支部、科室(中心)结合部门实际,围绕服务搞创新、做好创新促服务,积极开展工作创新。

后勤保障部各科室(中心)集体研究、酝酿,共制定了实现水电能源管理与监控;学生公寓信息化平台建设;实施公寓6T模式;开放食堂促管理、优质服务零距离;共建师生园;建立人力资源信息管理系统;通大快递中心升级改造;开发用车服务网络信息平台;建立内部督查管理体系;整合资源、调整三校区报修方式;构建立体信息网络收集处理各类信息;建立校内医疗信息共享平台;科学核算、合理定位、促进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等12项创新工作方案。

经部领导评审、部务会研究,“开放食堂促管理、优质服务零距离”等5个方案入围后勤保障部2016年创新方案,由保障部在年底进行评比验收;“通大快递中心升级改造”等7个方案被列为科室(中心)重点工作,由保障部在年底进行考核。

(四)攻坚克难,提供有力的保障支撑。遵循学校七一表彰大会“讲奉献有作为,勇于担当负责、积极干事创业,做到发挥作用合格”讲话精神以及“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的传统,提振精气神,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进取精神,披荆斩棘、排除万难的决心勇气,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顽强毅力,创新举措,破解难题”的指示精神,保障部领导对近阶段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研究,并从务实解决问题的角度对暑假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1.为了规范学校门店房的管理,后勤保障部将对所有合同到期的门店面房进行统一清退。为了确保60余间门店面房清退工作的顺利进行,先期制定了科学的预案和办法,为下一步的招投标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2.通过法律诉讼和耐心细致的谈判疏导工作,欧亚驾校已经撤出学校,近期后勤保障部将密切配合法院做好相关善后工作。

3.进一步挖潜调整和改造建设,增设餐饮供应点,解决主校区学生就餐难的问题。

4.认真做好防汛、防暑工作,尽力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危害。

5.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学生宿舍的搬迁调整与改造,做好迎接新生的相关准备工作。

6.充分挖潜、利用闲置资源,积极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五)措施得力“两学一做”系列活动见成效。5月中下旬以来,按照后勤党委统一部署,各支部统一观看后勤党委制作的“两学一做”微电影《感动通大的力量——后勤职工先进事迹》宣传片,并先后以“做标杆、勇担当、亮身份、树形象”“践行‘两学一做’,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等为主题,通过观看教育视频、集中学习、党员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

同时,各支部将“两学一做”落实在实际行动上,挖掘、树立党员队伍中的先进典型,通过“两学一做”服务创新推进会、“创建绿色校园共建美丽通大”植树捐款等实践活动;通过典型引领,团结一批人,带动一批人,凝练整个后勤工作的精气神,教育引导全体后勤职工真心实意地为广大师生服务,形成了“两学一做”的活动热潮。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后勤保障部全体职工紧紧围绕“四有”大学建设内涵,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团结一心,深入实施学校发展战略和服务保障优质工程,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实的保障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