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践行“两学一做” 建设“四有”大学(二十二)

353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7-09 00:00阅读次数:353来源单位:公共卫生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7月5日,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建党95年的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理论自信;坚持道路自信,建设中国方案;坚持制度自信,创新发展;坚持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习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在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建设“有远见卓识、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担当、有文化品位”的“四有”大学。学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坚持制度创新,培育“四有”国际化公共卫生人才;勇于责任担当,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基层社区,激扬公卫活力,实现健康中国梦。学院将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坚定理想信念,激扬公卫活力,追求卓越梦想。坚定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和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激扬公卫活力,追求卓越,努力建成“有远见卓识、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担当、有文化品味”的公共卫生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优良文化传承,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创造力,以实现学院和个人共同发展为目标,营造优良的院风、教风、学风,构建和谐学院、幸福学院。

二、坚持制度创新,打造国际化人才高地,推进学科发展。坚持外引和内培相结合,创新绩效分配机制,打造国际化人才高地。凝炼学科发展方向,积聚领军人才,推进学科发展。以优势学科建设为核心,着重培养和引进重点学科领军人才,促进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创新团队建设;以自主培养骨干教师为重点,完善不同层次优秀人才的培养与激励机制,全面提升教师的学术竞争力和整体素质,促进师资队伍的可持续发展;以国际发展战略为抓手,加大国际交流合作力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师资,参与国际学术交流,参与国际竞争,推进学院的学科发展。

三、创新教育改革,搭建国际平台,培养合格公卫人。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改进教学内容和方法,深化教育改革,以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作为重点任务。学院将深入实施专业知识、创新能力、职业素养“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控制人才培养规模,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和层次;打造优质教学资源,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注重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团队等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深化改革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搭建国际交流的平台,拓宽学生国际化交流的渠道,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合格公共卫生人才。

四、勇于承担责任,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基层社区。十三五期间,学院将把握社会经济转型发展和健康中国的战略机遇,勇于承担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担,主动对接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寻找学院发展的突破点和增长点。发挥专业优势,强化社会责任,发挥大学的社会服务功能,彰显公共卫生学科特色。整合学科资源,建立第三方的智库和服务机构,搭建政府、高校、企业交流的平台,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性方法与技术的研究,积极参与卫生服务体制改革的政府治理。发挥“绿色方舟”等优秀学生社团的示范带动作用,师生携手,发挥学科特长,紧扣公共卫生的热点,组织社团活动,服务公众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