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通大附院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

402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7-11 00:00阅读次数:402来源单位: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7月2日,通大附院举行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南通市总工会副主席季金祥,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苏闽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组建劳模创新工作室是附属医院今年党政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之一,也是医院工会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近年来,附院涌现出包括全国先进工作者黄中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管怀进、江苏省先进工作者柯开富、南通市先进工作者刘红在内的劳模群体,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围绕医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在各自领域取得优异成绩。为号召全院职工学习模范、学习典型,引导劳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创造热情和创新潜能,附属医院工会决定通过组建黄中伟、管怀进、柯开富、刘红劳模创新工作室,搭建技术攻关、技能传授、服务示范、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平台,形成以“劳模为领衔、骨干为中坚、组织为基础”的创建团队,进一步提升科室的医、教、研水平,扩大医院影响,更好地服务江海百姓。

沈苏闽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院上下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劳模是先进的代表,要将学习教育融入到本职工作,充分认识创建工作室的重要意义,注重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紧紧围绕医院发展这一主线,紧密结合科室特点,精心打造创新团队,不断丰富创建内涵,力争资源共享,以点带面,提升水平,服务医院发展。


相关链接:首批创新工作室四位劳模简介

黄中伟,扎根附院急诊一线已有13年,在急诊抢救、危重病救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由他完成的关于急诊医疗服务体系及管理体系的课题获江苏省医院协会成果一等奖,创新的急诊抢救模式被多家医院采用,惠及千万危重病人。黄中伟先后获得江苏省十佳医德医风楷模、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诸多荣誉称号。去年,黄中伟作为江苏医疗卫生界受邀的唯一劳模赴京观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

刘红教授,从事血液病临床工作三十余年,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在临床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斐然业绩,凭着对患者的充分理解和尊重,用一颗宽厚的医者之心诊治患者,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感染着一批人。先后获得了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交通运输部优秀骨干教师、江苏省医学领军人才、江苏省十大医德标兵、江苏省我最喜爱的健康卫士、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等诸多荣誉称号。多项开拓性的工作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并拥有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管怀进教授,从事眼科临床工作三十余年,率先垂范,勇攀技术高峰,对患者细心、热情;对年轻医生和学生严格、慈爱。担任中国医师学会常委、中华眼科学分会委员、白内障学组委员,以及省、市级多个学术团体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省部级科研课题近30项,获各类科研成果20余项,主编专著10余部。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论文150余篇。管怀进主任也因此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南通“五四”青年奖章、南通市劳动模范等十多项荣誉称号。其对白内障、青光眼及疑难眼病诊治惠及成千上万的眼疾患者。

柯开富教授,在神经病学临床医疗一线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奋斗了三十余年。担任中国脑卒中理事会理事、中华老年医学会心脑专业委员常务理事等职务。作为一名医生、一名科技工作者和一名教师,他时刻铭记着肩上所担负的重任,所做的工作得到业内和社会的肯定,荣获“南通市先进工作者”、“江苏省先进工作者”、“国家卫计委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先进个人”、“国家卫计委脑卒中防治工程突出贡献奖”等诸多荣誉称号。对神经系统疑难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经验,特别擅长脑血管病的诊治。

(丁霞 张晖 谢娟/文 傅轩/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