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附属医院举行ISN中英肾脏病姐妹中心揭牌仪式

340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8-05 00:00阅读次数:340来源单位: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7月30日,国际肾脏病学会(ISN)批准的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肾脏内科——英国莱斯特大学总医院肾脏科姐妹中心揭牌仪式暨第二届江海国际肾脏病论坛在附属医院举行。国内知名肾脏病专家管又飞、梅长林、刘必成、郝传明等300余人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英国莱斯特大学医学院副院长kevinharris教授,副校长、附属医院院长高建林,南通市卫计委主任王晓敏等共同为姐妹中心揭牌。

高建林在致辞中向来宾介绍了附属医院的历史、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目标,对肾脏病姐妹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附属医院肾内科与莱斯特大学总医院肾脏科结为姐妹中心,借助莱斯特大学的技术力量、人才资源和管理经验,以一对一姐妹结对的方式进行交流和合作,将进一步提高附属医院肾脏疾病的诊疗和研究水平,也将为附属医院坚持走国际化路线做出示范和表率。

莱斯特大学肾内科主任NigelBrunskill教授介绍了ISN肾脏病姐妹中心项目的背景、实施过程及要求,同时介绍了莱斯特和尼日利亚阿布贾医院合作的成功经验。

揭牌仪式上,附属医院肾内科主任陈晓岚和莱斯特大学总医院肾内科主任JonathanBarratt共同签署合作文件,附属医院和莱斯特大学总医院肾脏姐妹中心建设项目正式开始实施。

揭牌仪式后,第二届江海国际肾脏病论坛及2016年南通市肾脏病年会举行,国内外肾脏病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就慢性肾脏病诊疗、急性肾损伤发生机制及肾脏替代治疗等多个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参会者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不仅学到了最新的肾脏病知识,更新了观念,对提升南通地区乃至江苏肾脏疾病的医疗、教学和科研水平都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成立于1960年的国际肾脏病学会(ISN)是全球肾脏病界最高学术组织,其会员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承担肾脏领域基础及临床研究、继续教育、肾脏专科医生培养、国际交流合作、重大成就评定及主办国际肾脏病杂志等。“肾脏病姐妹中心”是国际肾脏病学会监管并资助的继续教育项目,其目的是利用世界上一流肾脏病中心的技术和人才优势,通过一对一姐妹结对的方式帮助另一具有潜在发展的肾脏病中心提高其临床服务能力、科研水平并促进其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ISN每年从全球的申请中经过严格地遴选、评估、批准后进行实施,其项目实施时间为期6年。从C级、B级最后到A级。每2年进行系统的评估、检查、确定是否升级,拥有ISN姐妹单位可优先申请ISN所有的教育项目。

(戴厚永/文  曹桐/摄)

kevinharris、高建林、王晓敏等共同为姐妹中心揭牌。

陈晓岚和JonathanBarratt共同签署合作文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