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率队赴如皋调研

332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8-13 00:00阅读次数:332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8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成长春率队赴如皋市调研。如皋市委书记陈晓东,副市长高峰,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张亚鸾热情接待了成长春一行。

调研期间,成长春一行参观了如皋港规划馆、如皋港集团、中林如皋港务集团、江苏天南电力器材有限公司、凌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如皋市规划馆,详细了解了如皋市的发展理念、发展定位,以及如皋港“港、产、城”一体规划布局。

陈晓东介绍了如皋市的历史文化传承、交通物流的区域优势、新能源的研发生产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大物流”、“大健康”的城市发展理念。陈晓东高度评价了南通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以及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如皋市的智力支持表示感谢。陈晓东希望南通大学能够充分发挥人才科研优势促进周边发展,为如皋市的港口定位提供进一步的理论支撑与发展引领,从而形成更为紧密的校地合作关系。

成长春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成长春说,如皋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此次调研给他留下三点较为深刻的印象。一是如皋港的总体规划是充分展现“港、产、城”一体规划布局的成功范例;二是如皋市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强势推动高新产业发展,形成有梯度的创新发展力;三是如皋市交通运输体系的优势必将促使其成为海陆衔接、江海河联运的沿江重要综合交通枢纽。成长春指出,南通大学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速学校科研力量与地方企业的对接,加快推动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区域创新的战略融合,使学校真正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经过协商,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我校将与如皋市就相关社科课题展开研究,并将在氢燃料电池合作开发与技术支持、化工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医学中心建设、软件服务业发展、职业技能人才培训等方面展开校地合作。

副校长蒋乃华、顾菊平,党委办公室、科技与产业处、人文社科处、服务地方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商学院在如皋高新区挂职干部参加调研,并与如皋市市委办、科技局、发改委、规划局、教育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顾璟)

座谈会。

成长春一行调研如皋港规划馆。

成长春一行参观江苏天南电力器材有限公司。

成长春一行调研如皋城市规划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