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后勤保障部圆满完成经营性用房集中管理整治工作

331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8-27 00:00阅读次数:331来源单位:后勤保障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新学期开始,图书馆北侧校园主干道变得特别干净整洁,原有的22间经营性用房全部拆除,取而代之的将是景观优美的停车场和绿化带和高标准的服务用房。

22间门面房的拆除前后历经6个月,谈起啃下这块硬骨头的过程,后勤保障部主任张建安深有感触:“这半年来,后勤保障部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决心,在维护校园稳定和快速推进改造工程之间找准平衡点,先后进行了数十次的谈判疏导,终于打下了这场攻坚战,为保障消防安全、规范经营秩序扫清了障碍。”

主校区图书馆北侧22间门面房,占地共1950平方米,自2006年通过公开招标运营以来,为广大师生提供各类生活保障服务。但由于原门面房所用的建材是泡沫夹芯板,不符合国家新的消防规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原门面房经营户与学校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于2015年12月31日到期,学校经综合考虑,决定拆除原有门面房。但部分承租经营户到期后,采取不合作态度,不搬出、不撤离,阻挠正常施工,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有序运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面对困难,后勤保障部专门成立了经营性门店面房拆除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邀请律师、公安联合参与,运用法律手段,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先后20余次与承租经营户进行沟通谈判,并将疏导的战场从校内延伸到校外,在后勤党委书记保永春的带领下,工作组多次到南通市(区)信访办、调解中心与经营户进行沟通调解。

欧亚驾校2015年9月合同到期后拒不撤离,学校成立专门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运用法律手段对欧亚驾校进行起诉。经过多轮法庭辩论,最终,驾校于今年4月底全部撤离学校,场地设施交还学校,并赔偿因延误撤离而产生的经济损失。

身处一线工作的保障部经营中心主任汪琦摸着自己半年来变得花白的头发,回忆道:“我们以理服人、以情动人,靠集体的智慧与部分钉子户斗智斗勇,一场谈判下来,到深夜12点是常有的事儿。”而说起谈判工作过程的艰辛细致,保障部副主任季宏高眼里闪着泪花:“学校的利益和师生的利益就是我们的信念所在,为了校园的安全稳定和经营秩序的规范有序,个人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截至目前,在国有资产和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第一轮全校经营用房统一招租已顺利完成,部分经营户真实体验到学校招租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看到希望,逐步转变了原有的不合作态度,主动承认错误,求得学校的谅解。

后勤服务与管理改革实施以来,后勤保障部按照“坚持原则、维护稳定、合理合法”的方针,运用法律与协商相结合的手段,攻坚克难,解决了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在国有资产和实验室管理处等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对60余间门店面房和主校区东北角三家企业进行统一清退,市区儒学楼也清理腾出。在此基础上,学校将利用驾校房屋设施,对主校区经营性服务用房进行统一规划调整,形成校园北门生活服务区,满足师生的生活服务需求。经过经营性用房的全面整治,校园环境更加整洁美观,校园经营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有效推进了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

(金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