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践行“两学一做” 凝聚发展力量(三十六)

313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9-09 00:00阅读次数:313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艺术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8月31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学校干部大会精神和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研究部署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并就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汪松明带领与会教职工重点学习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就扎实推动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的三点要求,并解读了学校2016年下半年工作要点,结合学院实际,从迎接本科教学审核式评估、学生的教育管理、人才引进和教师进修等一系列方面提出要求。院长吴耀华和各分管领导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相应部署。

会后,樊小东副校长参加了学院领导班子党政联席会议,就学院领导班子调整期间的工作衔接进行了指导,对学院的财务预算、系科调整、人才引进、审核式评估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要求艺术学院班子成员紧密配合、科学调配、发挥专业特色,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新发展。

(季婕)


理学院研究部署下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9月7日下午,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院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院党委书记王明华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校党委的要求,对推进下一阶段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及校党委的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做到真学实学善学,扎实打牢学习基础;二是要严格按照学校及学院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开展好“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党员意识”专题讨论活动;三是要牢牢抓住“做”这个关键,以标准化支部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学习教育工作与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来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发展。

(曹炎)


地理科学学院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9月7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盛明传达了省市和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的主要精神,传达了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实施教师党员先锋工程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回顾和总结了前一阶段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并从学习上要补课,将暑假没按时完成的学习内容要及时补上去;要深入查摆和解决问题,在党员中开展“五查摆,五强化”、处级干部中开展“七查摆,七强化”工作;召开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等四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部署。盛明就如何开展下一阶段的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根据本支部的特点,积极开展富有支部特色的工作;三是在学习教育中要敢于亮出身份,接受监督;四是要通过学习教育工作切实解决本支部存在的问题。

(黄跃进)


医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9月6日下午,医学院召开学院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习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周逸萍主持会议并部署下一阶段党务工作。

周逸萍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带领大家重点学习研讨了把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的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结合下半年党务工作要点,周逸萍就下一阶段扎实推进医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学习讨论,采取理论学习、实践体悟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七一”讲话、《条例》、《准则》,力求做到学懂弄通、真信真用;二是进一步强化岗位奉献,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实施教师党员先锋工程”的要求,倡导党员教师立足岗位,争当“三先三优”先锋;学生党员则要在“学在通大”主题教育活动中,争做思想引导、专业学习、服务奉献的排头兵;三是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以扎实抓好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强化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进一步加强典型引领,树立先锋典型,强化舆论宣传,传递榜样力量。希望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学习教育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始终坚定信心,集中精力,聚焦问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把工作做扎实、做深入,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对《南通大学关于开展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通大部组[2010]50号)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范红)


后勤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9月2日下午,后勤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后勤党委全体支部书记参加推进会,校党建督导沈玉华出席推进会并讲话。

后勤党委书记保永春传达了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和工作部署。保永春指出,后勤党委各支部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成长春书记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落实好学习教育各环节的相关工作,把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扎实取得实效。他要求各支部要组织好相关学习教育,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七一”讲话精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查摆问题,做好整改;将学习教育与后勤实际紧密结合,在提高实效、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认真谋划、扎实推进;结合廉政教育月专题活动,组织开展好特色教育工作;组织开展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沈玉华在推进会上指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时间上要有紧迫感,以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和党员之家建设为抓手,建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台账,切实推进活动取得实效。

(吴慧鋆)


离退休党工委召开会议部署新学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9月5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召集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召开会议,专题部署下半年工作。

党工委书记吴如高向各党支部汇报了开学初学校各方面工作,就上半年离退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部署离退休党员开展“做一名合格党员大讨论”、“向徐超同志学习活动”、“立家规、正家风”主题活动等内容。

吴如高强调,离退休党员同志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一是开展系列专题讨论,着重提高党员意识党员素养;二是开展榜样学习,展示阳光心态,传播正能量;三是开展特色活动,寓教于乐。他希望党支部结合关心下一代工作,加强老同志与学生党员交流,发挥经验优势,实现文化反哺。

(倪志梅)


计算机学院召开总支扩大会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9月6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学校党务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新学期党务工作。

院党总支书记杨益彬传达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就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的三点要求,对计算机学院上半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就学院党总支下半年主要工作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在管党治党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严格按照规定动作完成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到标准化支部建设的各项工作中;三是在真学、实学、善学的基础上将“做”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年度发展目标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姜华)


研15临床专硕1、2班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8月28日,医学院研15临床专硕1、2班的学生党员走进南通北阁护理院,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扬服务之心”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所谓医学知识传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中华美德。此次活动也是积极响应学院提出的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之一。

活动中,同学们与老人们进行深入的交流,仔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等情况。并为他们进行了口腔检查、测血压以及关于“糖尿病、高血压等”一些老年常见疾病的饮食、健康教育。随后,同学们和老人们齐聚在护理院活动室一起包馄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只只融合着爱心的馄饨在同学们的手中诞生了。饭后,同学们听护理院的老党员们讲他们亲身经历的故事,感受老党员的风采,从他们身上学习党的优良传统。还和老人们通过一些小游戏互动,学习党的历史,增进大家的交流。最后,学生党支部与护理院建立了长期的合作服务关系,同学们将定期到护理院为老人们进行医疗服务。临别前,同学们主动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护理院的工作人员,以便在老人们需要帮助时能及时取得联系,解决困难。

(周谊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