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孙泊理论文章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

338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9-20 00:00阅读次数:338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近日,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南通大学基地、江苏先进典型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孙泊博士的理论文章《社会领域创新的道德隐忧与路径探索》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6年第4期)“学术评论与反思”专栏转载。《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与《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一起被誉为国内三大文摘。该文章是孙泊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和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之一,文章发表于南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3期。

文章提出,在整个社会层面积极培育和努力践行创新道德观,用真善美逐步消解创新的恶的影响与辐射,用道德力的彰显去推动创新和道德的有机融合、内在和谐和协同推进。编辑部认为文章秉承强烈的问题意识,不人云亦云,理论观点独到新颖,体现了现代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浓郁的现实情怀和批判精神。

近十年来,孙泊始终坚守唯物史观,初步形成道德榜样思想史研究“三部曲”,即中华传统道德榜样思想史,中国共产党人榜样文化史,社会转型期道德榜样研究。其博士论文《道德榜样论》(25万字),获苏州大学优秀博士论文选题资助和校优秀博士论文。

(校报记者  陈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