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作交流发言

324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9-23 00:00阅读次数:324来源单位:统战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9月23日,江苏省委统战部、教育工委联合召开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成长春作题为《做好党外人士工作,助推四有大学建设》的大会交流发言。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雪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葛道凯分别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主持会议。       

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通大学等六所高校代表做大会交流发言。成长春代表我校从突出三个重点,不断健全和完善统战工作机制;采取三项措施、提高党外人士政治素质;做到三个坚持,增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活力;抓住三个关键,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搭建三个平台,激励党外人士贡献力量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的思路和实践,引起与会者关注。

来自全省一百多所本科院校和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委书记、党委统战部部长以及本省十三个市的市委统战部负责人共二百多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校统一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调研,努力为学校和地方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围绕学校发展,仅2015年,我校党外人士就提出了52项建议,得到学校领导重视和肯定,大部分得到采纳落实。为推动地方建设,本届党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两会”上提出的提案(建议案)、反映的社情民意,累计约100多件,其中6项提案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每年都有由我校党外人士完成的调研报告被有关方面呈送省市领导,有的还被批示督办。

近五年来,我校党外人士共获得72项国家科研基金项目,获得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教育部学术新人奖等多项省部级奖励,共有省“333”工程、市“226”工程等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20人次。一批党外人士获得学校“教学名师”、“师德标兵”、“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2015年,我校荣获全省统战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魏伟)

江苏省委统战部、教育工委联合召开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