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蓝印花布作品在中国非遗博览会展出

327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9-29 00:00阅读次数:327来源单位:蓝印花布艺术研究所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9月26日,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济南隆重闭幕。作为本次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57所高校举办了非遗传承人研修班成果展。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蓝印花布艺术研究所吴元新、吴灵姝的十多件作品也参加了此次非遗展览,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等媒体的现场采访。

会议期间,在文化部举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术论坛上,吴元新作了题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院校中的传承与保护》的发言,受到了与会院校非遗专家的关注。中科院、社科院、南京大学、中国美术学院、辽宁大学等院校的学者,以及来自爱尔兰和日本金泽美术大学的教授参加此次论坛。

27、28日吴元新研究员还应济南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邀请,参加了传统手工艺保护“泰山学术论坛”,作了传统手工艺传承保护的学术讲座,受到了专家学者的好评。 

(吴灵姝)

吴元新在论坛上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