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与国家海洋局南通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671
分享

发布时间:2017-07-09 00:00阅读次数:671来源单位:团委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7月7日下午,南通大学——国家海洋局南通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国家海洋局南通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国家海洋局南通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杨华共同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校团委书记朱城、国家海洋局南通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褚骏代表双方签订共建协议。

南通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是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在南通设立的派出机构,下辖连云港、滨海、新洋港、洋口港、吕泗5个海洋站,与地方共建大丰港、连兴港两个海洋站,主要履行所辖海域海洋环境观测、监测、预警等职责。自2011年起,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在每年暑期到中心进行专业实践,配合开展海洋环境监测工作。

江应中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代表学校对中心站长期为我校人才培养工作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105年来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果。他希望双方以社会实践基地共建为起点,发挥各自优势,在环境工程、大数据处理、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开展多渠道、全方位的合作,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杨华介绍了中心站聚焦专业成长、聚力社会服务的背景,充分肯定了双方合作的意义。他表示,中心站将竭力用心建设好实践基地,精心打造专业化的指导团队,同时也希望学校给予中心站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签约仪式前,江应中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成果展。此后,校团委将以实践基地共建为基础,优势互补,推动我校社会实践高效开展,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社会。

校团委、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社会实践师生代表参加共建活动。

又讯 7月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率队分别前往市区朝晖小苑和城北社区,看望并慰问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代表。

在朝晖小苑,江应中一行亲切慰问了“健康中国”之医学院“爱立方”精准医疗结对帮扶服务团成员,看望了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并为他们带去慰问品。江应中现场询问了帮扶活动开展情况,鼓励队员们要按照项目化发展的思路、社会化运作的方式,紧抓我校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健康中国志愿服务总队直属队建设的契机,不断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质量,塑造健康中国志愿服务品牌。

随后,江应中一行前往钟秀街道城北社区,看望文学院“爱心家教”校外辅导站团队。江应中参观了校外辅导站十年发展历程图片展,并与正在进行课外辅导的小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对“向往的生活”的理解,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在城北社区,江应中还与崇川区政协副主席吴佳培、钟秀街道相关领导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校外辅导站的社会美誉度进行座谈。

校团委、医学院、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顾佳璐/文 孙泽升/摄)

我校与国家海洋局南通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签约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看望并慰问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代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