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喜迎2017级本科新生

692
分享

发布时间:2017-09-09 00:00阅读次数:692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秋高气爽,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9、10日是我校2017级本科新生报到的日子,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来到各新生报到点,看望新生及其家长,指导一线工作,慰问辛勤服务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9月9日一大早,浦玉忠、施卫东分别深入四个校区的新生报到点、食堂、学生公寓,与迎新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亲切握手,查看新生报到表,并详细询问招生规模、新生报到情况及各学院发展情况,对他们的周全准备和细致工作表示赞赏与感谢,并叮嘱学院老师要做好新生安全教育工作。在教育科学学院的报到处,来自盐城射阳的新生陈晓璐正在办理报到手续,校领导亲切地向她及其家长询问对学校的满意度和意见,并勉励她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刻苦钻研。

为切实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今年我校拿出专项资金10万元,同时预备60套公寓物品礼包、100套军训服装礼包等资助经济困难的新生,并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帮助特困学生解决来校路费和临时生活费。报到当天,校领导特地来到“绿色通道”服务台,详细了解2017级贫困新生的报到情况以及专项助学金的发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落实好他们的入学保障和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等工作。浦玉忠、施卫东在现场向两位经济困难的新生发放了专项补助金,并语重心长道,“困难不可怕,要将暂时的困难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争取早日成人成才!”来自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新生陈静怡和公共卫生学院预防专业的新生苏志霞在接过专项补助金时感慨地说道,“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

在今年新生群中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学生。来自湖南衡阳的“最小新生”陈妍彤今年15周岁,她以499分的优异成绩考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对于大学的新生活,她充满期盼。来自南通通州的新生葛剑波带着他父亲的毕业证书前来报到,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关注。葛剑波的父亲王葛军于1995年考入原南通师专,就读体育专业,葛剑波的堂爷爷秦亦强曾在原南通师专物理系工作,他的舅舅张新华、舅妈任银霞也曾就读于通大。作为一家之中第三代通大人,葛剑波感慨道,“能与家人共读一所大学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这是一种难得的缘分。”来自贵州六盘水的机械工程学院新生陈旷宇和来自贵州毕节的交通学院新生张小进,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穿青人”。“尽管穿青族被国家定为‘未识别民族’,但是我们的身份证在民族一栏已经写上‘穿青人’。”对于自己独特的身份,陈旷宇每次都乐于向大家介绍自己的民族。除此之外,我校还招收了藏族、彝族、苗族、仡佬族等少数民族254名学生、951名南通籍新生。

今年我校共招收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新生,生源类型涵盖乡村教师计划、体艺提前、农村贫困专项、综合评价录取、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等多个批次和类型。为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学校多次召开新生接待工作专题会,进行周密部署。每一个班级均配备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求提前了解新生情况,以便为新生提供有效的入学指导;在火车站、汽车站以及学校各出入口均设有专门的新生接待点,并配有车辆接送;为身体残疾新生安排无障碍宿舍,方便学生出入;在新生缴费处、宿舍、学校的各个角落,“莫文隋”志愿者引导新生报名缴费、入住宿舍,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融入校园生活。

校领导江应中、高建林、樊小东、顾菊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看望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

(校报记者 张莉丽/文 范苏/摄)

我校喜迎2017级本科新生。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深入主校区新生报到点,指导一线工作。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深入启秀校区新生报到点,指导一线工作。(校报记者 陈妍/摄)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深入钟秀校区新生报到点,指导一线工作。(校报记者 陈石森/摄)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查看新生报到表。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向经济困难的新生发放专项补助金。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深入启东校区学生宿舍看望新生及其家长。(徐惠忠/摄)

报道现场。

志愿者引导新生报到。(校报学生记者 印昶镕 郭阳琛 孙路/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