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获校第九届救护情景剧大赛冠军

304
分享

发布时间:2017-12-05 00:00阅读次数:304来源单位:学工处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12月3日,南通市红十字会为民办实事救护培训成果展暨南通大学第九届救护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化学化工学院摘得桂冠,医学院与体育科学学院荣获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交通学院、纺织服装学院荣获三等奖。

本届救护情景剧比赛主题为“秉德多善行,奉情遗暖心”,共有23个学院组队参赛。决赛中,6个入围学院参赛队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宣传包扎、止血、固定、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常用应急救护技能,同时通过生动的表演,传递了人间真情,或催人泪下,或诙谐幽默,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过程中,校红会还穿插了舞蹈、说唱、互动问答、乐队表演等环节,提升了活动的观赏性和知识性。

救护情景剧大赛是我校红十字工作的特色品牌之一。每年,南通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的教员和我校红十字会的学生骨干都要在全校大一新生开展公益应急救护培训,并运用救护情景剧大赛的形式将培训成果进行展示,让大家喜闻乐见,寓教于乐,有力地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周煜)

第九届救护情景剧大赛决赛落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