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医学院开展“医学人文第一课——向无言良师致敬”清明悼念活动

1258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3-28 15:32阅读次数:1258来源单位:医学院 责任编辑:张莉丽

3月27日下午,医学院30名学生代表来到启秀校区人体解剖学标本陈列室,开展“医学人文第一课——向无言良师致敬”清明悼念活动,缅怀医学先贤黄竺如、夏元贞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医学人文学教研室主任周逸萍出席活动并讲话

周逸萍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两位教授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黄竺如教授夏元贞教授分别将自己的心脏遗体献给学校,供科研和教学使用两位教授无私奉献彰显了师者的大爱,彰显了生命的伟大。周逸萍还结合美国医生特鲁多的墓志铭“有时,去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展开畅谈了医学发展和医学生教育,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做到医学与人文融通、德行与术业并重、求实与致远共举,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医德修养,在实践中体悟医学人文的内涵,以德润身,以宏慈善,做一名有温度的“暖医”。

活动中,医学院团委副书记施玮领誓,全体学生进行了庄严的医学生誓词宣誓,并向标本敬献鲜花和默哀。同学们深情朗诵了诗歌《致敬无言良师》,表达出对前辈们的无比崇敬之情。

近年来,医学院通过多途径、多形式、多层面加强医学人文教育,已形成了环境育人和活动育人相结合、临床教学和社会实践相贯通、从入学到毕业五年不断线等特色亮点,在培养医学生的思想品德、人文修养和职业素养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施玮)

医学院学生代表向标本敬献鲜花。


医学院学生深情朗诵诗歌《致敬无言良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