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周建忠名师工作室揭牌

2904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4-17 15:57阅读次数:2904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范苏

417日上午,我校首个名师工作室——周建忠名师工作室揭牌。教育部原副部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湛与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共同为工作室揭牌。校长施卫东代表学校致辞。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周建忠教授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成立名师工作室,是我校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创新青年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指导帮助青年教师立足职业生涯规划,加强师德修养,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实现更快更好地发展。名师工作室将以“团结一批教师、影响一批教师、发展一批教师”为宗旨,发挥“示范、引领、创新、共享”等功能,为学校培养造就一支教育观念新、创新意识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骨干教师队伍作出贡献。来自文学院、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和艺术学院的10名青年教师作为首批研修人员正式进入工作室,开展为期3年的研修。

施卫东代表学校向周建忠名师工作室揭牌表示祝贺。他指出,国以人立,教以师兴。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学校的发展必须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施卫东说,周建忠教授是我校首位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成立周建忠名师工作室,是学校搭建的又一特色人才交流平台,对于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教学沟通交流,推动科研协同创新,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工作室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明确青年教师的培养目标,定期组织青年教师开展培训活动,指导帮助青年教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育人理念,突出教学示范,强化科研创新,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实践参考和理论支持。施卫东还勉励工作室研修人员立德修身,奋发进取,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学术繁荣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湛向周建忠名师工作室揭牌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了我校成立周建忠名师工作室的建设内涵。他说,南通大学成立周建忠名师工作室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适时之举,是推进一流高校建设的关键之举,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创新之举。王湛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南通大学作为百年老校长期重视人才培养,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此次名师工作室的成立,改革创新了人才培养模式,必将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他希望南通大学将名师工作室建设成为守正创新的高地、立德树人的高地、开放包容的高地,探索出可复制的人才培养经验,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作出贡献。

周建忠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工作室的导师倍感荣幸,感谢学校全力支持名师工作室的探索与实践。他指出,名师工作室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合作探究、共同提高的一种模式,不仅是开展专业教学科学研究的组织,也是提升层次不断跨越的平台,不仅是凝聚人心不断跨越的立交桥,也是示范引领成长发展的共同体。他表示,作为作为南通大学的一员,理应为学校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作出贡献,将在工作室里营造和谐、平等、稳定的交流提升氛围,争取三年后出成绩出人才出经验。

工作室研修成员代表、商学院童霞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将认真履行工作室研修人员的职责,以高标准的工作质量和严肃认真的治学态度要求自己,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各项任务,为南通大学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副校长董正超主持揭幕仪式。人文社科类学院相关负责人、周建忠名师工作室研修人员、青年教师代表出席活动。

(校报记者 范苏)

我校举行周建忠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教育部原副部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湛与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教育部原副部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湛讲话。

校长施卫东代表学校致辞。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周建忠教授讲话。

副校长董正超主持揭幕仪式。

工作室研修成员代表、商学院童霞教授发言。

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