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江苏省社科联社科研究协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1550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4-20 16:01阅读次数:1550来源单位:人文社科处 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莉丽

4月19日上午,江苏省社科联社科研究协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兴国出席会议。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主持会议。全省44所高校的社科处长、社科联秘书长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浦玉忠在会上致辞,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人文社科的建设与发展情况,特别是近三年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省级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浦玉忠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全体社科战线的同志辛勤付出的结果,更离不开省社科联领导长期以来的关心指导,离不开兄弟高校同行的支持协作。浦玉忠强调,我校正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繁荣发展人文社科,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浦玉忠表示将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培育社科人才,扩大学术交流,加强组织推动,努力实现人文社科持续发展,为江苏社科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兴国从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和新型智库建设、省社科重大应用课题研究、社科评奖、社科普及工作开展、第十二届学术大会申办、国际学术研讨会举办、高校社科联建设、《江苏社科年鉴》编撰、《江苏地方文化史》编撰、课题调研等十个方面对全省高校社科工作进行了部署。

徐之顺就《江苏社科年鉴》编撰、第十二届学术大会的申办和省社科重大应用课题研究作了补充说明。

31所高校的社科处长、社科联秘书长结合各校工作实际,围绕智库建设、平台建设、项目管理、成果申报、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社科联工作等作了交流发言。

刘德海作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全省社科研究协作会议这一组织形式,认为这项工作开展14年来收到了十分显著的成效,其实质是一种工作机制,是相互交流的平台,是连接高校与高校、高校与社科联的重要桥梁与纽带。刘德海指出,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中国的国内形势和国际地位都在发生显著变化,意识形态领域也正在发生显著变化,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要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深入思考哲学社会科学面临的重大问题,用新的学术话语体系,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武器和智力支撑。他希望高校社科处和社科联的同志就新形势下如何提高人文社科的管理水平进行深入思考,以适应新变化、跟上新时代、担当新任务、取得新作为。

(黄建平/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江苏省社科联社科研究协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讲话。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作总结发言。

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兴国讲话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讲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