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第十四届外语文化节开幕

594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5-25 08:20阅读次数:594来源单位: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5月22日晚,我校第十四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九届模拟联合国论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教务处处长丁锦宏致开幕辞。他指出,外语文化节开办以来对我校大学生多元文化学术兴趣、跨文化思维水平和泛文化应用和生存等能力的培养和提升起到重要作用。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勤于学习,树立全面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抓住机会,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去。

开幕式上,外国语学院院长吾文泉介绍了本届外语文化节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外语文化节是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学在通大”良好氛围的重要载体和有益形式,不仅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也是外院办学历程中一道亮丽风景线。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提升外语语言及实践能力。外国语学院英语162班洪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时代新青年,积极投身校园文化建设,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在新时代奋发新作为。

开幕式后,第九届模拟联合国论坛精彩上演。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十支队伍分别模拟代表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依照联合国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战争”“难民”“合作”等国际热点问题展开磋商讨论。“各代表国”用流畅的英语口语针砭时弊,表述各方观点,灵活的切入点使得立场倍加鲜明,深度的思想让演说引人深思、紧扣主题。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荣获“最佳代表队”,医学院荣获“最具风采队”,商学院、护理学院等荣获“最佳协作奖”,管理学院、杏林学院等荣获“优秀参与奖”,外国语学院夏学璐同学、医学院张允钟同学斩获“最佳个人奖”。

本届外语文化节以“学贯中西,韵承精粹”为主题,由教务处、学工处、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旨在为我校学生施展才华搭建展示平台,培育学生外语学习思辨意识、应用能力和跨文化意识,展示新时代青年精神风貌,加强优良学风建设。文化节将历时半年,涵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外文版专题研习活动、英语单词竞赛、日语情景剧大赛、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外文书写大赛、外文短篇小说续写大赛、“协力杯”日语演讲比赛、中日学生友好交流会、“译鸣惊人”翻译大赛、原声影视展播周等共18项活动。

(莫培玉 沈怡/文 陆灵伶 吴琼/摄)

我校举行第十四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九届模拟联合国论坛。


相关新闻